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反核四 台民再圍立法院
查氏入稟申亞視清盤
中國珍品 巴黎展出
食物結合科技藝術 夢幻菜1500歐元一餐
加國中產稅後收入冠全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罷食抗議價升 華裔改吃龍蝦

住列治文的黃先生每年慶祝生日時,剛好都是皇帝蟹盛產季節,也因此他十幾年來,在生日當中均會帶全家上餐廳,點一隻皇帝蟹「豪吃一頓」作為慶祝。但黃先生說,自從皇帝蟹在幾年前漲破每磅20元之後,他為了抗議貴價而不吃,生日時只好改吃每磅仍是10多元的龍蝦慶祝。

黃先生說,其實,他早就注意到只要是生猛海鮮,不管是螃蟹、活蝦、活魚,近幾年來的價格均上漲驚人,以活蝦為例,一磅活蝦的價格,早已是快20多元,他只好轉向購買冷凍魚類。他表示,很懷念十多年前剛移民時,那時皇帝蟹一磅才8.8元,一隻10磅的皇帝蟹還不到100元,人人可以消費得起,不像現在的皇帝蟹一磅需要快50元,已非一般薪水的人士能夠消費。

 
 
今日相關新聞
皇帝蟹一周漲價50%
多市皇帝蟹價升兩成
罷食抗議價升 華裔改吃龍蝦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