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資深殯儀從業員駱敏儀(左)與聖雅各福群會「後顧無憂」規劃服務經理岑智榮(右)背後的兩副棺木,以facebook及智能手機介面作設計,分別是木棺及紙棺,圖左有一副可重用棺木,火葬前可巴內藏載有遺體的紙棺推出,但在港未有使用,這些棺木都會生死教育博覽展出。(錢瑋琪攝)
放大
 

其他新聞
揭馬鞍山郊園遭破壞 環團憂瀕危物種命運
高永文:見隨處便溺會執法
疑病發撞車 的士司機猝死
豪宅失百萬財物 戶主女友失蹤
500萬買瓷器起糾紛 兩退休校長索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生死教育博覽 展出智能手機形棺木

【明報專訊】喪葬殯儀在傳統中國社會講究端正莊嚴,所見棺木都是「四平八穩」,並以木色為主。資深殯儀從業員駱敏儀說,棺木所選顏色或外形多變並非不莊重,最重要是尊重及了解先人意願。即將在本周五(5月2日)舉行的生死教育博覽,就會展出兩副印有如facebook及智能手機介面的棺木。

「外形多變非不莊重」

不少人認為香港社會的思想較為開放,但駱敏儀說,港人對喪葬殯儀的觀念較傳統,未必能接受較獨特的棺木造型,例如南美就曾以玩具熊造型的棺木出殯。

她指出,傳統棺木的原木板至少近8呎,要夠堅固及氣味濃烈,以達驅蟲、防水及防壓之效。但現時土葬較少,火葬棺木只要符合食環署的承重量規定即可,有較生活化選擇;但特製棺木較一般貴三至五成,紙棺也可能較木棺貴兩成以上,視乎質料而定。相對地,港人現時較茩咱人「埜o舒服」,例如會擺放生前的枕頭、被鋪或毛公仔等。

另外,亞洲最大型的生死教育博覽將於周五至周日,在柴灣青年廣場舉行。協辦的聖雅各福群會「後顧無憂」規劃服務經理岑智榮表示,屆時不但有棺木展出,亦有模擬事故的列車場境,由輔導員在場帶領反思生命意義,又會有「紙紮便利店」等項目,展出所有提醒珍惜人與人關係字句的紙紮用品,供市民參觀。

 
 
今日相關新聞
生死教育博覽 展出智能手機形棺木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