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圖為Alstom生產的電子渦輪機。(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Twitter料每股蝕3美仙
風險取向
油價今年料平均97美元
加2月經濟料按月增0.2%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西門子擬競購Alstom能源業務

【明報專訊】德國西門子(代號SI)建議收購競爭對手Alstom SA的能源部門,藉此創建歐洲最大能源及運輸集團,力圖抗衡通用電氣(代號GE)提出收購同一業務的行動。

根據西門子於周六給Alstom的信件中指出,西門子建議以現金加資產方式,收購Alstom的電子渦輪業務,預期該業務的市值介乎100億至110億歐元(約介乎138億至152億美元);另外,亦建議將其鐵路系統業務,與Alstom的運輸業務合併。

西門子行政總裁Joe Kaeser在信中指出,有信心建議可創造兩間全歐洲最強大的能源與運輸集團,且可保護兩集團現有股東權益,不論員工、兩集團、德國及法國均有利。

西門子亦在信中保證,Alstom現有在法國的員工,至少可保持其職位3年。

法國政府現正試圖阻止通用電氣的收購行動,以保持該項重大業務轉到外資手上,且已表示看好德國對手的建議。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西門子擬競購Alstom能源業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