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菲搗「裸聊」集團 涉勒索逾530港人
香港買家在英國 68萬鎊拍下珍珠
圖阻少年姦姊姊 美9歲男童遭打死
美首現新SARS病例 病人在沙特當醫護員
美抽驗蔬果蘋果常有農藥殘留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孟加拉灣無馬航殘骸
被指延誤搜救 大馬稱交調查團評斷

【綜合報道】澳洲和馬來西亞官員周五稱,目前針對馬航失蹤客機的搜尋區域正確,在孟加拉灣並未發現先前報道所說的疑似客機殘骸。另外,大馬官員回應被指延誤搜救時稱,應交由國際調查團評斷。

澳洲聯合協調中心總協調人休斯敦(Angus Houston)當日在吉隆坡,與大馬代理交通部長希沙姆丁(Hishammuddin Hussein)舉行聯合記者會。

休斯敦在通報搜救情況時表示,依然相信南印度洋是正確的搜尋區域。

他說,針對澳洲一間勘探機構上月底稱在孟加拉灣勘測到馬航客機的疑似殘骸,孟加拉海軍派出3艘軍艦在相關區域搜尋,「迄今為止沒任何發現」。

他又重申澳洲對於搜尋客機的承諾,指新一階段的搜尋將動用更多深海搜尋設備,可能花費8至12個月時間。

希沙姆丁亦表示,對於孟加拉灣疑似殘骸的說法,馬方與休斯敦的觀點相同,即這一說法「基本不可能」成立。希沙姆丁稱,過去很多線索最終證明並非屬實,儘管如此,馬方仍通知相關國家進行驗證。他又說,相信搜尋「正處於正確的軌道上」。

另外,大馬周四公布的客機失蹤事件調查報告顯示,當局在飛機失聯4小時後才啟動搜救機制。希沙姆丁回應稱,這都是依據當時情況決定的,當局是否延誤搜救,應交由國際獨立調查團評斷。

大馬民航局總監阿茲哈魯丁(Azharuddin Abdul Rahman)則表示,由於客機當時在越南的航空管制區,因此越方為何17分鐘後才通知馬來西亞,也應交由國際專家小組調查。

 
 
今日相關新聞
孟加拉灣無馬航殘骸
中馬澳將商馬航搜救工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