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外交部長白諤德(中)為中國駐加大使章均賽夫婦舉行送別午宴,雙方就進一步發展中加關係交換了意見,白諤德讚賞章大使3年多來為促進兩國在各領域合作所作的積極、突出的努力。
放大
 

其他新聞
單車上路高峰季即臨
加第5名愛滋嬰兒停藥後復發
囚埃加籍記者保釋被拒
潛在用途廣 無人機成官商新寵
騎警乘拖拉機追捕偷車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促成加中政治經貿親上親
章均賽膺最具影響力大使

【明報專訊】加拿大兩份政治與外交周報《國會山時報》和《大使館》報日前聯合推出春季季刊,列出100位最具政治影響力的人物。在駐加拿大外交官一項中,評出3位在加拿大最具影響力的外國大使,中國駐加大使章均賽名列首位。第2和第3位分別為美國大使布魯斯•海曼(Bruce Heyman)和墨西哥大使弗蘭西斯科•蘇亞雷茲(Francisco Suarez)。

季刊在外國駐加外交官之頁的最上方刊出了在中國大使館舉行的馬年春節招待會上,章大使同加軍總參部長勞森將軍一道品中國茶的通欄圖片,壓圖標題是「北京的人」,下面的評語介紹了章均賽大使卓有成就的外交生涯。

評語寫道:近些年,中國駐加大使是中國駐外使團中最為複雜的外交崗位之一,作為駐加大使,他不僅需要引導他的國家,理順加拿大公眾對中國有時焦燥不安的關係;同時還要提升同加拿大政府發展在經貿、文化和政治方面的關係。

評語說:章均賽大使在他的任期中取得了一系列重大外交成果:加拿大總理於2012年訪華,並達成了加中《加中投資與促進與保護協議》;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於2013年訪華,並且受到了新任國家主席習近平的會見。作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和人口最多的國家,安排這樣的高層會見並不容易。同樣是在章均賽大使的任期中,中海油以151億加元,成功地收購了尼克森公司。

評語說:不過,章均賽也要經受嚴峻某些考驗,中海油收購尼克森後,哈珀政府隨即出台了新的政策,在事實上相當於禁止外國國有企業進一步收購加拿大油砂項目。

另外,《加中投資與貿易促進與保護協議》至今還沒有得到加拿大的最後批准。

2012年底,面對美加對中國公司對其構成安全威脅的指責,章均賽大使進行了強烈反駁。

而評語最後寫道:「觀察家注意到,章均賽大使敢於直言不諱……這可能是中國日益增長的影響力的一個折射。」

 
 
今日相關新聞
促成加中政治經貿親上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