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休班見習督察騎蚑譫迂袑糮愬蔬邞瘧給醚K馬,事後被扶正,車身輕微刮花,警方其後在場拍照記錄。(蔡方山攝)
放大
 
被補休班見習督察龐運龍(左)在警署吵鬧後被送院檢查,昨午酒醒後出院,登上警車載返警署繼續受查。(曾映妹攝)
放大
 
龐運龍
放大
 

其他新聞
稱女友騙財225萬 被撇中風漢索償
議員質疑龍獅節報告遲交造數
廉署曾倡廢盛事 政府續辦未向立會披露
政府增2500職位 紓人手短缺
幼園「一人一位」被轟虛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休班醉督察偷騎警鐵馬被捕
大鬧警署 爆粗罵﹕邊X個拉我?

【明報專訊】投身警隊僅一年的年輕見習督察龐運龍,昨清晨休班時間在中環蘭桂坊買醉後,突然騎上停泊路旁、已關掉引擎的警察鐵馬衝落斜路,結果翻車令鐵馬刮花,途經衝鋒隊警員見狀即上前將他拘捕。見習督察在警署內繼續「發酒癲」,以粗言穢語大罵同袍「非法拘捕」他,高呼﹕「邊×個伙記拉我?」他最終涉嫌刑事疰a被捕,除需負刑責,相信亦面臨警方紀律覆檢,隨時斷送前途。

入職一年 仍是見習

被捕見習督察龐運龍(25歲),昨晨在中區警署吵鬧後被送往瑪麗醫院檢查。身形健碩、穿上恤衫的龐昨午酒醒後離開醫院,沉默不語,戴茪f罩,登上警車返回警署受查。警方原將案件列作「酒後駕駛」及「交通意外」處理,其後改列「刑事疰a」。

案發昨清晨6時半。現場消息稱,當時休班的龐在蘭桂坊飲醉酒,見路邊停泊一輛已拔走車匙的警察鐵馬,即騎上鐵馬沿雲咸街「空波」衝落斜,至威靈頓街交界時失平衡翻車倒地,途經警方衝鋒隊員見狀即上前制止,並將龐拘捕,押返中區警署調查。涉事鐵馬右邊車身輕微刮花,事後由拖車拖走。

據悉,龐抵達警署時酒氣未消,在報案室大吵大鬧,喝斥同袍「非法拘捕」他,並高呼「邊×個伙記拉我?我要投訴佢!」警員其後召救護車將龐送往瑪麗醫院檢查。

空波溜蘭桂坊對開斜路

洋名Leslie的龐運龍去年從警校畢業後派駐九龍城警署,任巡邏小隊指揮官,負責領導數十名警員日常巡邏任務。龐曾多次穿筆挺制服主持講座,向市民灌輸防止罪案信息,也曾接受警隊刊物《警聲》多次採訪。龐畢業於香港大學,曾為港大曲棍球隊隊長。據一名認識龐的港大舊生形容,龐熱愛曲棍球,但為人頗自我中心,任職見習督察後更見「心高氣傲」。

律師:未開引擎亦涉酒駕

律師梁永鏗指出,該名見習督察醉酒其間擅自騎上警察鐵馬滑行,雖沒啟動引擎,但已屬「控制車輛」,可能涉嫌干犯酒後駕駛罪行,但由於被捕人可能提出多種抗辯理由,相對而言,「刑事疰a」只需確立疑犯鹵莽做出破壞性行為便足以立案,表面證供相對較確鑿,故警方傾向選擇較易成立的罪名落案。

 
 
今日相關新聞
休班醉督察偷騎警鐵馬被捕
設初級指揮課程 新紮警官須重溫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