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增2500職位 紓人手短缺
幼園「一人一位」被轟虛設
家長了解不足 問「什麼是學券」
最低工資工盟促訂38元
繪蛙諷時弊 廢青吸3萬粉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廉署曾倡廢盛事 政府續辦未向立會披露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指廉政公署曾在2010年建議檢討盛事基金有否需要續辦。帳委會議員指出,政府在兩年後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續辦基金時,未曾披露廉署的建議,質疑當局刻意隱瞞或嚴重疏忽。商經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承認「無向立法會提供」,但否認此舉是刻意,認為建議重點是加強防貪措施;當局又承認從未將上述報告交予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考慮。

帳委會在昨日的第二次聆訊,披露廉署在2010年向旅遊事務署所發信件,內容提及有防貪諮詢委員會委員懷疑盛事基金是否有必要繼續運作,認為當時經濟狀G有變,建議該署考慮把未用款項退還政府。

公民黨議員梁家傑批評,政府在2012年申請1.5億元續辦基金時未曾披露該建議,指當局「隻字不提;一係你就故意,一係嚴重疏忽」。

黃灝玄:建議重點是防貪

黃灝玄重申,廉署建議重點是加強防貪,當局有採納建議,而存廢只是其中一名委員的意見,「若屬咁嚴重黿擢侇N見,應該寫魒噫g報告,但報告無討論亦無就呢點畀意見政府」。他指出,曾向廉署回信稱會在2011年中檢討盛事基金去向,最終認為要加強對鄰近地區的競爭力,故續辦盛事基金。另外,旅遊事務副專員羅淑佩承認,未曾把上述報告交予盛事基金評審委員會考慮,但有把報告所載的建議轉交予他們。

帳委會主席石禮謙一度要求審計署澄清,為何審計報告指建議來自廉署,而非寫明防貪諮詢委員會;審計署副署長伍梁慧芬解釋,撰寫報告時有諮詢廉署,對方建議使用相關字眼,惟聆訊上的議員曾一度就字眼問題爭拗近半句鐘。

 
 
今日相關新聞
議員質疑龍獅節報告遲交造數
廉署曾倡廢盛事 政府續辦未向立會披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