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立法會政府帳目委員會昨第二度就盛事基金聆訊,議員質疑廉署早在2010年提出檢討盛事基金存廢問題,但政府向立法會申請撥款續辦基金時沒披露相關建議,其中黃毓民(左)一度上前到官員席,與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常秘黃灝玄(右二)及旅遊事務副專員羅淑佩(右三)理論。(林俊源攝)
放大
 
陳鑑林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增2500職位 紓人手短缺
幼園「一人一位」被轟虛設
家長了解不足 問「什麼是學券」
最低工資工盟促訂38元
繪蛙諷時弊 廢青吸3萬粉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議員質疑龍獅節報告遲交造數
陳鑑林改口:無誘因誇大

【明報專訊】審計報告揭發獲盛事基金贊助的「香港龍獅節」帳目混亂,立法會帳委會昨展開第二次聆訊,惟議員至今仍未收到今年元旦的龍獅節財務報告,難以進行聆訊,有議員質疑有人「造數」。曾向傳媒承認受薪人數某程度上「造數」的統籌龍獅節的民建聯議員陳鑑林昨改口否認「造數」,另稱過去3年能提早呈交報告「不代表今次可以」,而受薪職位的估算與實際有差距是「自然現象」。

旅遊事務署早前批准龍獅節籌委會,把原定於5月1日呈交的報告延期至7日。帳委會成員梁繼昌指出,盛事基金與龍獅節簽署合約訂明,報告須在活動舉辦後3個月內呈交,即今年3月31日為限,不滿政府容許主辦機構延交逾月。

商經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昨日解釋,由於收到報告後,仍要作相關評核及審批工作,之後才可遞交帳委會。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稱,過去有部分主辦機構,亦會因其他問題獲准延期,今次非單一例子。

公民黨議員梁家傑昨日在聆訊指出,過去4年的龍獅節財務報告,均於每年3月底前提交政府,質疑今年元旦的龍獅節報告,「遲魖洧洧潃茪諢K…係咪因今次有審計報告,通晒天?我會推斷係咪『造數』」,而帳委會至今未有報告難以聆訊。

梁家傑:遲足足兩個月

身兼龍獅節籌委會召集人的陳鑑林隨即否認「造數」,又指自己有在限期內交報告,「之前可以提早交,唔代表今次可以」,又形容是「如實申報」。不過,梁繼昌反駁指出,合約訂明報告須在活動舉辦後3個月內呈交,即每年3月31日為限,陳鑑林聲稱「提早交」並不成立。

至於審計報告揭發龍獅節虛報受薪人數。民建聯陳克勤指出,龍獅節其中一份涉及受薪職位的核證只有「一張紙」,內容提及「茲證明共有1300人受聘於以下龍獅團體」,再列出相關團體名稱作罷。

陳:估算有差距是「自然現象」

陳鑑林昨稱,盛事基金撥款只用於「宣傳和豐富活動工作,表演人員的開支由社會人士贊助」,聲言「無誘因誇大數字」。他又說,台前幕後有不少參與人士,若「寫晒落去會遠超呢個數」,質疑審計署「只睇表面」,又認為活動前評估受薪人數與實際有差距是「自然現象」。

旅遊事務副專員羅淑佩稱,製造就業不是決定性及重要考慮因素,較重視活動人流、向外宣傳香港等是否達標。昨長達4小時的聆訊,只有一個多小時集中處理龍獅節,而有薪職位實際數字、參與學生從未收過「車馬費」、主辦機構曾退款予贊助人而非盛事基金等疑點,仍然未解。

 
 
今日相關新聞
議員質疑龍獅節報告遲交造數
廉署曾倡廢盛事 政府續辦未向立會披露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