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稱女友騙財225萬 被撇中風漢索償
議員質疑龍獅節報告遲交造數
廉署曾倡廢盛事 政府續辦未向立會披露
政府增2500職位 紓人手短缺
幼園「一人一位」被轟虛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設初級指揮課程 新紮警官須重溫指引

【明報專訊】為確保警員日常行為符合紀律,維持警隊形象,有資深警務人員透露,每個警區及科部都有專職人員負責警員的誠信管理(Integrity Management),防範警員行為不當,包括濫用職權、以權謀私等,也包括確保警員執勤或休班期間保持良好行為操守。新入職警官也要出席初級指揮課程(Junior Command Course),由資深警官與新警官重溫警務人員的行為指引。

各部門設專職人員管警員操守

警方每年招募約200名見習督察,吸引數以千計市民報名,每年大約46人爭一席位,當中不乏初出茅廬的大學畢業生。警務督察協會主席曾昭科及警察員佐級協會主席陳祖光均提醒同袍,社會對警務人員道德操守要求特別高,不論工作或休班時間,均需謹言慎行,保持良好行為及秩序。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副主席涂謹申則要求警員必須加強自律,即使在休班時間也不應胡作妄為。

資深警指大學畢業生帶隊有壓力

另外,有資深前線警務人員表示,警隊容許大學畢業生投考督察,由一個年輕人負起管理一隊警員的重責,難免有壓力,也可能因此令他們在休班期間「玩過火」。

 
 
今日相關新聞
休班醉督察偷騎警鐵馬被捕
設初級指揮課程 新紮警官須重溫指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