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越南盛傳18日各地會發生大規模排華遊行,河內市上午出現大批武裝警察與軍隊,在各路口維安並檢查可疑人士,以免發生事故。(中央社)
放大
 
周六,一名女工駕電單車通過工廠圍上的鐵絲網路障。(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陳俍璇挺士嘉堡建地鐵便民
保守黨官網首播新廣告 赫達克籲揀選進取政黨指韋恩麥堅迪一丘之貉
霍沃斯﹕年耗6000萬元 修繕瀕關校舍轉社區用
黃曉彤政綱兼顧治安移民經濟
婦女育幼後返職場 近30年比率升逾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越拘300反華暴徒 追緝主謀
允賠償受損外資企業

【明報專訊】越南有民眾號召周日在全國發起反華大遊行,當局稱會拘捕示威者。另越南稱將賠償受損企業。

越南總理阮晉勇周六透過手機短訊,呼籲民眾不要參加非法示威,又要求公安部門等相關機構採取所有必要措施,確保社會秩序安全,絕對不讓暴動再度發生。

但據報有民眾收到短訊,聲稱參與遊行可獲約折算100港元的報酬。

越南外交部稱,至今已有逾300名涉嫌參與日前反華騷亂的人被捕,正追查事件主謀,嚴厲處罰。越南傳媒報道,破壞華資廠房的示威者,大部分是外來人,並非越南工人。而針對反華示威者可能鬧事,平陽省一個工業區已增設鐵網防範。

越南公安部也說,很多台商被誤認為是中國企業,受到波及,一些傷者送醫治療,越南政府已經展開調查。

越南公安部表示,受到波及的外商,九成半已經恢復正常運作。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抗爭,搶劫外國工廠,破壞越南形象,影響社會治安。越南外資局說,外資企業如果受到波及,越南政府將賠償損失。

 
 
今日相關新聞
越嚴阻反華示威各地平靜
越拘300反華暴徒 追緝主謀
河內中國大使館外見鐵馬陣
憂遊行失控 華商紛撤離
河內翻譯﹕未覺太多人談遊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