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青年涉襲環時記者 另涉沙田襲警 「佔旺女村長」涉禁錮傷人被捕
曾鈺成:攬炒論誤判 中央對港已作最壞打算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國台辦斥提供庇護 蔡英文稱關心香港但不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勇武派不勇武一天:免浪費百萬人努力

【明報專訊】勇武派在8.18「流水式」集會響應「和理非一日」呼籲,未有發動包圍衝擊,警方未發一槍一彈,示威者沒耗一兵一卒。20歲的前線抗爭者阿豪(化名)的說法,或許反映部分勇武派的反思。阿豪稱前日是希望社會輿論聚焦遊行,否則焦點落在警民衝突,百多萬人上街的努力便會白費。反修例浪潮至今未息,阿豪形容,和理非遊行難撼動政府,惟勇武衝擊成本也愈來愈高,認為運動現時要積極擴闊抗爭方法,迫使政府妥協。

衝擊成本愈高 應拓抗爭方法

阿豪周日參與維園集會後,夜晚留守金鐘夏愨道接受訪問。他形容和理非及勇武派是相輔相成,參加遊行的有老有幼,若勇武派在前日衝擊,或會嚇怕和理非支持者,令他們不敢再上街;若發生警民衝突,翌日輿論焦點便不會落在遊行上,「浪費了」百多萬人參與的行動。

走在前線,阿豪曾在生日當天捱過催淚彈殼,被擊中手臂,他當時開始思考,除中彈後透不過氣、感到刺眼,更有可能失去性命。他形容警察是政府最後一道防線,示威者若能戰勝警察,便能迫使政府回應訴求,但他承認雙方武力懸殊,有時其實是被警察「追茖茈插v,難以反擊。

生日天催淚彈殼擊中手臂

阿豪擔心,運動持久下去,警察沒有受到嚴重傷害,但勇武派只會有更多人受傷或被捕,前日無衝擊,反而是思考遊行和衝擊以外的更多方法,撼動政府,亦寄語大家除了將焦點放在警民衝突,亦毋忘當初上街的原因,是爭取政府回應五大訴求。

問到預料運動何時會迎來成功,阿豪稍有反應不來,停頓數秒後說:「真的不知道,希望愈快愈好。」他形容,每人都有自己生活,沒人想每周上街,但慨嘆現在距離達成目標,路途仍然十分遙遠。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百萬人展誠意」 泛民促林鄭回應 馬嶽:集會顯示仍多人反政府 葉國謙:與平靜仍有距離
勇武派不勇武一天:免浪費百萬人努力
失業率2.9% 兩年首升 零售餐飲業較傷
8.11逾1警發8布袋彈 警:口供與坊間指控出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