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被告賴雲龍(右)昨早由警員押解到東區法院應訊,不准保釋,還押候訊。
放大
 

其他新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呂志和籲「傾偈」解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青年涉襲環時記者 另涉沙田襲警 「佔旺女村長」涉禁錮傷人被捕

【明報專訊】內地《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疑遭機場示威者包圍及襲擊,警方拘捕19歲男子,控以參與非法集結、傷人、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共3罪,案件昨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裁判官拒絕讓他保釋,還押至10月28日再訊。據悉,付國豪事發時沒穿記者反光衣,被告懷疑他是內地間諜,分別在付國豪倒地或由擔架H送走時,涉嫌腳踢、拳打、以美國旗杆「篤」他,致其頭和頸等受傷。被告涉及另一案件,指他涉嫌在沙田新城市廣場襲警。

另外,警方昨日公布,就上周二《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在機場遭示威者扣押一案再拘捕一人,即共拘捕兩人。據悉,新一名被捕者是自稱「佔旺女村長」、23歲的畢慧芬,她昨日在青衣被捕,涉嫌非法禁錮及傷人,至昨晚仍被扣查。

被告懷疑付國豪內地間諜

昨日提堂的案件,辯方透露,被告賴雲龍(19歲)小六學歷,任兼職酒店餐廳侍應,月入約8000元,居於上水某公共屋h。3項控罪指被告於2019年8月13日至14日,在香港國際機場一號客運大樓G位通道,與其他不知名者參與非法集結、非法及惡意傷害付國豪;以及於14日在J位通道附近襲擊付國豪,對他造成身體傷害。

控方申請押後案件,以待警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取閉路電視片段,以及調查有否其他人涉案。主任裁判官錢禮拒絕讓被告保釋,將他還押至10月28日再訊,辯方保留8月27日申請覆核保釋的權利。

被告還押至10月底再訊

據悉,非法集結及傷人罪均發生於付國豪遭示威者圍堵期間,被告涉腳踢躺地的付國豪,並以美國旗桿「篤」他;救護員其後用擔架H抬走付國豪時,被告再涉拳打他,最終付的頭、頸、手有傷。被告懷疑付國豪是中國間諜,而他亦沒有穿上記者反光衣。

另外,被告亦涉嫌於7月14日沙田示威中,在新城市廣場襲警,該案將於周五(23日)在沙田裁判法院提堂;被告在襲警一案獲得警方保釋,其間涉再干犯本案。

【案件編號:ESCC1952/19】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青年涉襲環時記者 另涉沙田襲警 「佔旺女村長」涉禁錮傷人被捕
曾鈺成:攬炒論誤判 中央對港已作最壞打算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國台辦斥提供庇護 蔡英文稱關心香港但不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