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仿效「波羅的海之路」 宣示反修例決心 網民號召周五港鐵3線築人鏈
話你知:200萬人牽手跨波羅的海三國
警兩月8發反對通知書 民間記者會:港人權利倒退內地水平
「取消航班」兩成照飛 機管局早知情 航空公司內部通知:當局准「有限度」起飛
旅客斥「如講大話」 暫不索償只因怕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明報專訊】反修例示威持續發酵,民間自上月起於多個周末發起社區遊行。至近日,接連有遊行申請人收到恐嚇信息、寓所遭人淋紅油;其中「光復上水」遊行申請人梁金成前晚報稱遭伏擊鞭打。另有遊行申請人表示,申請不反對通知書前已衡量風險,不擔心被恐嚇或襲擊,直言以平常心對抗白色恐怖。

紅土李軒朗:早衡量風險 將如常生活

「光復紅土」遊行申請人李軒朗表示,在決定擔任不反對通知書申請人前,已衡量相關風險,而自己光明正大,不怕被人跟蹤。他表示,間中受到留言攻擊,故會提高戒備,但會以平常心面對恐嚇,並會如常生活,「這是對抗白色恐怖的最佳手法」。

李軒朗譴責梁金成襲擊事件,認為用意是要搞手噤聲,手法卑劣,並形容以此手段打壓異見者是「突破了文明社會的底線」,呼籲警方盡快將相關人等緝拿歸案。

李軒朗另提到,6月中於土瓜灣擺設街站,一名男子突然趨前朝揮拳施襲,及後再找來一輛手推車擊向其頭部,李隨即報警求助。李認為,該次襲擊非有預謀,「但任何人都不應該針對任何人」,又批評以暴力威嚇的做法愚蠢。

神秘人恐嚇巫i泰 提及過期回鄉證舊地址

另外,曾發起「光復屯門公園」行動、「光復元朗」遊行不反對通知書第二申請人的巫i泰,同樣表示不擔心遭受恐嚇,「無得擔心,個社會風氣係咁」。他說,擔任遊行申請人前早有心理準備,早前曾接獲匿名信息,聲稱「知你住邊、郁你」,惟該信息提及地址為其過期回鄉證的登記地址。

巫表示已搬屋數次,信息內容不更新,故不擔心。巫又認為,警方近期是選擇性執法,導致有關人等明目張膽地恐嚇,「一個紀律部隊無紀律先會咁」。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呂志和籲「傾偈」解決問題
尹兆堅倡域外法權審台命案 梁君彥:須經事務委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