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仿效「波羅的海之路」 宣示反修例決心 網民號召周五港鐵3線築人鏈
話你知:200萬人牽手跨波羅的海三國
警兩月8發反對通知書 民間記者會:港人權利倒退內地水平
「取消航班」兩成照飛 機管局早知情 航空公司內部通知:當局准「有限度」起飛
旅客斥「如講大話」 暫不索償只因怕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尹兆堅倡域外法權審台命案 梁君彥:須經事務委員會

【明報專訊】政府常稱修訂《逃犯條例》初心之一是處理陳同佳案,民主黨尹兆堅早前提出修訂《刑事司法管轄權條例》,賦予香港法院域外法權處理海外殺人等案件,盼立法會可盡早首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昨書面回覆稱,會按既定程序及慣例,待尹就法案諮詢相關事務委員會後,才考慮是否符合《議事規則》。

尹兆堅去信梁君彥時指出,雖一般情G下議員法案須先經事務委員會討論,但陳同佳將於10月出獄,盼可在最近期立法會會議,或召開特別會議處理。梁君彥回應稱,按有關程序及慣例,議員提交法案前應先就建議諮詢相關事務委員會,再裁決法案是否符合《議事規則》。梁稱會待尹兆堅就法案諮詢相關事務委員會時,才考慮是否符合《議事規則》。

尹兆堅認為,台灣殺人案疑犯將於10月刑滿獲釋,梁君彥清楚知悉時間緊迫,仍要求草案在立法會休會期間先經事務委員會討論,並不合理,《議事規則》亦無如此規定,促請梁君彥要有同理心,考量死者父母心情,批准草案於大會討論,通過後可讓疑犯在港受審。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呂志和籲「傾偈」解決問題
尹兆堅倡域外法權審台命案 梁君彥:須經事務委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