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在沙田河畔遇襲的梁金成(右)傷勢沒有大礙,惟行動略為不便。昨午由「光復元朗」申請人鍾健平(左)陪同到沙田警署。(曾憲宗攝)
放大
 
梁金成於沙田寓所附近遇襲,全身逾20處懷疑由藤條鞭打造成傷痕。(鍾健平提供)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仿效「波羅的海之路」 宣示反修例決心 網民號召周五港鐵3線築人鏈
話你知:200萬人牽手跨波羅的海三國
警兩月8發反對通知書 民間記者會:港人權利倒退內地水平
「取消航班」兩成照飛 機管局早知情 航空公司內部通知:當局准「有限度」起飛
旅客斥「如講大話」 暫不索償只因怕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明報專訊】光復上水遊行申請人、北區水貨關注組召集人梁金成周日(18日)晚於沙田城門河畔寓所附近,被4至5名男子撒不明粉末及懷疑用藤條鞭打,行兇者以帶鄉音廣東話警告「咪再搞事,今次係警告」。梁金成全身逾20處傷痕,幸傷勢沒大礙。同為光復遊行申請人的友人懷疑是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警告。案件由沙田警區重案組跟進,列襲擊及恐嚇處理,暫時沒人被捕,動機仍有待調查。

見四五人行兇 沒帶身分證警拒送院

光復元朗遊行申請人鍾健平聞訊後趕赴醫院探望及了解事件,他其後向傳媒表示,梁金成前晚11時許,於沙田第一城對開城門河畔閒逛時,突被人迎面撒粉末,再被人用疑似藤條鞭打,梁倒地後採取保護姿勢保護頭部,有人以帶鄉音廣東話警告:「梁金成,你咪X再搞事,今次係一個警告,下次唔會係咁」,及後逃去無蹤。梁視力受粉末影響,只隱約見到被4至5名男子襲擊,事後有報警求助。梁約有20多處傷痕,包括頭、背及手腳等,主要集中在右邊。

鍾健平續稱,因梁只在寓所附近閒逛,未有帶同身分證,警員到場調查時,以未能提供身分證為由,拒絕為他送院檢查,並指梁對警方早已失去信任,故當時未有錄口供。梁金成昨午發新聞稿稱,因事後需安撫家人情緒,於昨早8時主動要求出院,與家人到安全地方休息。其後有探員上門,最後由律師陪同下於沙田警署錄取口供。

梁遇襲後 未知來電告知本報促追訪

襲擊事件發生後不久,本報兩名記者曾接獲神秘男子來電稱,梁金成遇襲受傷後身處醫院,荌O者前往追訪。鍾健平說,另有超過兩間報館同樣收到類似神秘來電,因此懷疑事件是有組織、有預謀的暴力警告,質疑事件或涉及中國派人以暴制亂,強烈譴責行兇者的動機及所作所為。事前梁沒發現被跟蹤,近日亦未受電話滋擾,但鍾健平透露自申請「光復元朗」後,一直被多名神秘人跟蹤,相信近期曾為「光復上水」申請不反對通知書的梁金成不能倖免。

鍾健平:申請遊行後遭多名神秘人跟蹤

警方回覆查詢稱,身上有酒氣的43歲姓梁報案人,前晚於沙田城門河畔近畫舫,被3名男子以硬物及粉末襲擊,其間亦以言語恐嚇,梁其後送院治理。經進一步調查,案件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及刑事恐嚇處理,交由沙田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明報記者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呂志和籲「傾偈」解決問題
尹兆堅倡域外法權審台命案 梁君彥:須經事務委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