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仿效「波羅的海之路」 宣示反修例決心 網民號召周五港鐵3線築人鏈
話你知:200萬人牽手跨波羅的海三國
警兩月8發反對通知書 民間記者會:港人權利倒退內地水平
「取消航班」兩成照飛 機管局早知情 航空公司內部通知:當局准「有限度」起飛
旅客斥「如講大話」 暫不索償只因怕煩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明報專訊】多間大專院校學生會擬發起9月罷課,延續反修例抗爭。香港樹仁大學副校監胡懷中昨日致函師生,稱同學不因缺席課堂受懲罰,老師會緊守崗位繼續授課,又以校監胡鴻烈曾引用的老子《道德經》勉勵同學,「是以聖人後其身而身先,外其身而身存。非以其無私邪?故能成其私」,稱群體間彼此互相照顧,不把自己的意欲擺在前頭的人,自然贏得大家的愛戴;不把自己的利害作為優先考慮的人,自然能完成他的精神生命。

引《道德經》籲尊重他人意願利益

胡懷中於信中稱不贊同任何群體、大小程度、不同形式的種種暴力行為,強烈呼籲同學不要把自己置身於暴力之中。他又稱,校方已成立由管理層組成的危機小組,若有同學於社會運動中遇事,由法商系老師組成的團隊,將提供協助。

就警方入校園,胡懷中稱,如有罪案發生,或在緊急情G下同學老師報警求助,經查證可進入校園依法執法。樹仁學生會上周三(14日)發公開信稱,校方「神隱」多時,縱有多人被捕,未見校方向學生提出支援,感極度失望和痛心。

此外,8間資助大學均稱不辦全體新生開學禮,城大昨日亦回覆本報稱,鑑於香港的最新發展,全面考慮過所有相關因素後,決定取消原訂下周二(27日)舉行的大學迎新典禮;各學院及學系的迎新活動則照常舉行。其他大學各有安排,如港大有10個學院安排的活動;教大有3個學院舉辦的「開學禮(Faculty Assembly)。

逾10大專學生會將響應罷課

大專罷課安排方面,港大學生會評議會時事委員會署理主席彭家浩昨稱,學界正籌備罷課,料下周召開記者會公布詳情,目前有連同八大在內的10至12間大專學生會響應。彭家浩稱,傾向整個9月罷課,初步計劃辦聯合集會及公民講堂,以達「罷課不罷學」理念。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呂志和籲「傾偈」解決問題
尹兆堅倡域外法權審台命案 梁君彥:須經事務委員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