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呂志和籲「傾偈」解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明報專訊】歐盟與加拿大日前發表有關香港反修例風波的聯合聲明,呼籲各方克制,繼續維護香港的和平集會自由及高度自治。中國駐加拿大大使館昨發聲明,促請加拿大「立即停止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發言人批評加拿大外長方慧蘭罔顧中方嚴正立場,再對香港事務說三道四,粗暴干涉中國內政,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中方聲明提到,在一國兩制、港人治港之下,港人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和全世界少見的廣泛自由,又呼籲加拿大在香港問題上應謹言慎行,要表態的話,也應旗幟鮮明地譴責暴力犯罪活動、支持港府依法施政、支持香港警方依法懲治暴力違法行為,而不是發表不負責任的錯誤言論。在過去的周末,加拿大、英國、澳洲、法國等地都有聲援香港反修例運動的遊行,同場亦有持中國國旗的人到場抗議,其中在加拿大多倫多,有抗議者以手上的中國國旗和紅色膠片推撞反修例者,雙方一度爭執。

澳洲總理莫里森早前促請特首林鄭月娥細心聆聽民意,以和平方式解決當前問題。中國駐澳洲大使成競業接受當地《悉尼晨驅報》訪問時稱,香港示威活動演化為激進、暴力及違法行為,一個負責任的政府不會坐視不理,警告澳洲不要插手中國內部事務。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青年涉襲環時記者 另涉沙田襲警 「佔旺女村長」涉禁錮傷人被捕
曾鈺成:攬炒論誤判 中央對港已作最壞打算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國台辦斥提供庇護 蔡英文稱關心香港但不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