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鄉音漢襲光復上水搞手:咪再搞事 梁金成遭撒粉藤鞭 警列襲擊恐嚇
多區遊行申請人遭恐嚇 平常心抗白色恐怖
樹仁:學生罷課不處分 教師如常授課
AE員工離職電郵提反修例遭「收回」
呂志和籲「傾偈」解決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鈺成:攬炒論誤判 中央對港已作最壞打算

【明報專訊】立法會前主席曾鈺成昨在報章撰文,形容中央政府已就香港局勢「作了最壞打算」,若中央認為香港局勢已對國家主權和安全構成威脅,而港府不能制止,中央「決不會坐視不理」。對於有論調指中央或礙於香港地位,干預時會「投鼠忌器」,他認為這說法不能成立:「當『鼠』不斷為禍,而『器』已嚴重污損,誰都會不惜一投。」

曾鈺成昨在《am730》的專欄指出,有人提出「攬炒」及中央會投鼠忌器的想法,是「完全錯誤,極之危險」。他表示,絕對不應低估中央對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的決心,時任國家主席胡錦濤在2012年已把維護國家主權和安全,放在保持繁榮穩定的前面,成為中央對港方針政策的正式表述,而中央官員最近數年亦多次強調「先有一國,才有兩制」。

指六四後中國「未攬炒」

曾鈺成形容「攬炒」說法是誤判,「萬一中央政府真的被迫出手干預,首先要『炒』的當然是『港獨』分子;『被攬炒』的香港市民,難免要承受一定的傷痛,但大部分將會在『炒後重建』的一國兩制下重享穩定繁榮;香港不會就此被『炒』起,更不要說整個國家」。他舉例,中央確實要為六四事件承受很大壓力,但中國未有因此「攬炒」。

「醞釀完美風暴 或成更大悲劇」

曾鈺成強調,中央極不願見到香港經受任何形式的「炒」,或出現港府不能控制的局面,但大小氣候好像都要醞釀「完美風暴」,而不斷的人為失誤正增加發生更大悲劇的可能,從中央近日的警告和行動,可看到中央對香港局勢發展已作最壞打算。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青年涉襲環時記者 另涉沙田襲警 「佔旺女村長」涉禁錮傷人被捕
曾鈺成:攬炒論誤判 中央對港已作最壞打算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國台辦斥提供庇護 蔡英文稱關心香港但不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