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特朗普:倘天安門式鎮壓 中美難達協議 外交部促美守共識 貿戰以磋商解決
青年涉襲環時記者 另涉沙田襲警 「佔旺女村長」涉禁錮傷人被捕
曾鈺成:攬炒論誤判 中央對港已作最壞打算
中國駐加駐澳大使 促兩國停干涉內政
國台辦斥提供庇護 蔡英文稱關心香港但不介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8.11逾1警發8布袋彈 警:口供與坊間指控出入

【明報專訊】8月11日有女子在尖沙嘴警署附近遭射爆眼球,警方至今仍未確定其受傷原因,不過昨日披露當晚有多於一名警員共發射8發布袋彈;又稱錄取的口供與坊間指控有出入,但拒透露細節。當日有警員在港鐵太古站近距離向示威者發射胡椒球,警方承認當時距離約1至2米,稱這也屬安全距離,拒交代合理射程。

太古1至2米射胡椒球「安全距離」

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高級警司李桂華說,當晚在保衛尖沙嘴警署期間,晚上6時30分至9時30分共發射8發布袋彈,涉多於1名警員,但拒透露發射位置、發射方向及警員職級。他透露,警方錄取的口供與坊間指控有出入,但拒披露有何不同;重申未能確定少女受傷原因,冀了解她當時位置、與激進示威者的距離、眼罩當時狀態等,呼籲目擊者與事主聯絡警方。他說若傷者同意,警方會向其他人公開調查結果。

8.11有警員在太古站接近扶手電梯位置近距離向示威者發射胡椒球,行動被質疑,行動部警司方志堅說,距離約1至2米,據生產商指引屬「安全距離」,但以避免影響戰術部署為由,拒提供合理射程。他稱胡椒球發射器與一般槍械不同,發射出的胡椒球無穿透性,接觸硬物後會爆開。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謝振中稱,胡椒球傷害性低,可短距離發射及在密集環境使用。

上周六旺角驅散行動期間,有人在旺角道行人天橋朝地面投擲垃圾桶後,一警員向天橋發射一發布袋彈。被問到是否別無他選,方志堅稱垃圾桶致一輛警車車頂凹陷,地面有不少警員、記者及市民,若再有垃圾桶擲下,足以致命,警員見到有人仍有意繼續擲物,為保護市民安全,才發射布袋彈,做法恰當。至於事前無發警告,他形容情G「千鈞一髮」。

警方反對民陣周日遊行,結果「流水式」集會和平;謝振中否認警方評估有失誤,稱評估是基於本月15日前社會趨勢及情報,前日無混亂不代表評估有落差。被問到考慮向民陣 8.31遊行批出不反通知書時會否參考前日集會情G,他說警方會考慮活動人數、地點、情報等,作獨立風險評估,考慮所有因素。他又認為過去一個周末示威印證,只要示威者不用激進手法,警方便不會用武。

另就7月21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警方稱再拘捕一人,至今共28人被捕。李桂華說,警方正與律政司審核證據是否足夠作檢控,為加強成功檢控機會,「仍有工夫要做」。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百萬人展誠意」 泛民促林鄭回應 馬嶽:集會顯示仍多人反政府 葉國謙:與平靜仍有距離
勇武派不勇武一天:免浪費百萬人努力
失業率2.9% 兩年首升 零售餐飲業較傷
8.11逾1警發8布袋彈 警:口供與坊間指控出入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