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林景昇(前)在佔領運動時,以談判專家身分走進金鐘佔領區對話,被發現委任證上繫蚋霾楛a,一度被包圍。(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特朗普否認視港為貿談籌碼 商務部:盼美方說到做到
梁振英否認去信英議員促收斂言論
民間記招調查:示威者不樂觀仍上街
圖闖禁制範圍涉咬保安 婦禁足機場候訊
見習律師遭投訴仇警 律政司接納解釋:不反對執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任談判專家佔中到場對話 繫藍絲遭指罵

【明報專訊】林景昇自2001年加入警隊談判專家組,近年不時以此身分在示威現場出勤,亦引起過爭議事件。2014年佔領運動期間,他以談判專家身分到金鐘佔領區,當時身穿便服的他心口掛茤e任證,證上繫上藍絲帶,上面寫有「Support HKP」(支持香港警察),其間他被示威者團團圍住指罵。事後他向在場記者表示,藍絲帶是市民送給他的,目的是支持警方執法,希望透過警察執法回復社會秩序,他又澄清佩戴的藍絲帶無關政治,不影響警方政治中立原則。

但風波並未因林景昇的解畫而平息,當時的科大學生會就此向這名創會會長發信,直指「確實犯下嚴重過失」,對警隊以至科大的聲譽造成影響。學生會表示尊重不同聲音和立場,但稱他執行警察職務時佩戴有鮮明政治意味的藍絲帶是「不分公私」,有違警隊政治中立角色,只會引起在場佔領者反感,無助交涉,更促他往後做事前三思,避免重蹈覆轍。

06年傑青 提名謝安琪惹爭議

這名警界「靚聲王」也與演藝界有淵源,並曾惹爭議。歌手謝安琪在2010年獲頒十大傑出青年,獲獎原因是歌曲經常涉及社會議題,一度被質疑未夠資格,而同屆獲獎者包括「乒乓孖寶」李靜及高禮澤、考獲演奏級的3指鋼琴家黃愛恩等,當時謝安琪的提名人正是在2006年獲頒十大傑青的林景昇。林景昇在給記者的警務卡片上,也寫上傑青銜頭。林、謝二人看似「大纜扯唔埋」,原來他們在義工服務工作中認識,分享人生目標和事業歷程而結緣。

(反修例風暴)

 
 
今日相關新聞
「父母心」勸導包圍者爆紅 稱溝通最重要互動 警界顏聯武:官民溝通不完美可接受
任談判專家佔中到場對話 繫藍絲遭指罵
逾千中學師生集會 教師「積極考慮」罷教
環時:被扣英領館職員涉嫖妓 家屬:公道自在人心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