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連教宗都不放過?!梵蒂岡驚傳也遭到美國監聽。(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挪威漢買虛擬幣發達
土耳其因美壓力或棄購中國紅旗-9
回應涉貪指控 菲總統﹕我不是賊
土耳其歐亞海隧 開通翌日停電
20年總似嬰兒 美「不老女」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被揭監聽梵蒂岡選教宗

【綜合報道】美國國安局近來監聽風暴愈滾愈大,現在就連意大利周刊都爆料,天主教教宗也成為監聽對象!這消息震驚義國,不過教廷發言人卻很淡定,表示「不擔心」。

意大利周刊《Panorama》披露,表示美國安局自2012年的12月10日2013年1月13日之間,監聽了意大利4600萬通電話,其中連宗教聖地梵蒂岡也不放過,據報道指出,在今年2月舉行遴選教宗時,美就監聽了投票主教入住的聖瑪爾宿舍(Domus Sanctae Marthae)以及教宗現居地的通聯。

不過這項報道,教廷發言人龍巴迪(Federico Lombardi)卻很淡定,他表示目前沒有監聽的證據,因此並不擔心。但美監聽各國事[一一曝光後,引來各國領袖不滿,根據美國官員透露,總統奧巴馬已下令國安局要減少對聯合國總部的監控,並將會對監控機制做出檢討。

美國國安局否認了意大利關於其曾監聽教宗的報道。

美國國安局發言人表示,該機構從未從事針對梵蒂岡的諜報活動,意大利媒體的報道與事實不符。

 
 
今日相關新聞
美被揭監聽梵蒂岡選教宗
美﹕歐主動共享竊聽料
監聽須白宮批准 前情報官指奧巴馬「不知情」可笑
德美就監聽默克爾展開會談
美國務院與多國協商 首提韓國
入侵谷歌雅虎 美國安局竊上億份資料
俄否認G20派「竊密手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