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挪威漢買虛擬幣發達
土耳其因美壓力或棄購中國紅旗-9
回應涉貪指控 菲總統﹕我不是賊
土耳其歐亞海隧 開通翌日停電
20年總似嬰兒 美「不老女」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美國務院與多國協商 首提韓國

面對竊聽全球領導人的指控,美國國務院周二表示,正與多個國家協商,當中包括韓國,是美國首次在相關問題中提及韓國。

國務院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當地時間周二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我們正與很多國家繼續進行協商,也與希望進行對話的其他國家擴大協商。這些國家包括英國、西班牙、意大利、墨西哥、哥倫比亞、秘魯、巴西、韓國及印度等。」是美國首次在竊聽他國元首風波中談及韓國。

韓國政府早前正式要求華府表明在竊聽對象中是否包括韓國總統。韓國外交部門當時強調「竊聽他國元首是十分嚴重的問題」。

韓國政界對此也深表關注。民主黨代表金漢吉稱,國民希望朴槿惠是堅守韓國尊嚴的堂堂正正的總統。新國家黨最高委員鄭宇澤表示:「如果被證實是事實,應表示嚴正抗議,要求防止重演。」

民主黨議員禹相虎則認為,美國如果從2006年開始已在竊聽韓國的大使館和總統,應該對韓美自貿協定的談判內容也瞭如指掌。

韓國《文化日報》感慨道,美國現在表現出強權姿態,如果竊聽愈演愈烈,不排除回到人們重新拿起筆進行交流的時代。

 
 
今日相關新聞
美被揭監聽梵蒂岡選教宗
美﹕歐主動共享竊聽料
監聽須白宮批准 前情報官指奧巴馬「不知情」可笑
德美就監聽默克爾展開會談
美國務院與多國協商 首提韓國
入侵谷歌雅虎 美國安局竊上億份資料
俄否認G20派「竊密手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