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俄羅斯在上月G20峰會向與會代表派送USB「手指」(圖),被指內含可以竊取資料的木馬程式,但俄羅斯否認。(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挪威漢買虛擬幣發達
土耳其因美壓力或棄購中國紅旗-9
回應涉貪指控 菲總統﹕我不是賊
土耳其歐亞海隧 開通翌日停電
20年總似嬰兒 美「不老女」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否認G20派「竊密手指」

【綜合報道】意大利傳媒報道,俄羅斯上月主辦20國集團(G20)峰會時贈給與會代表和國家領袖的USB手指,內有木馬程式病毒,可下載電腦中敏感資料,藉以竊取情報。俄羅斯否認指控。

歐理會主席先起疑心

意大利《新聞報》(La Stampa)和《晚郵報》(Corriere della Sera)報道,莫斯科當局在G20峰會上以USB和手機充電器作禮物,贈給包括外國元首在內的代表團成員。

報道指出,歐洲理事會主席范龍佩(Herman Van Rompuy)首先懷疑俄羅斯藉禮物作監控,下令布魯塞爾情報專家及德國情報機構分析USB手指及充電裝置。

范龍佩隨後將這事寫入備忘,並發給其他G20成員國。這個秘密備忘寫道:「USB手指和充電電線能秘密竊取電腦和手機資料。」報道指出,這些「毒禮物」含有木馬程式病毒。手機充電裝置被指可秘密截取電郵、短信和電話通話。

唐寧街10號稱,英國首相卡梅倫沒有拿到USB手指,但不排除有英國官員會拿到。

《衛報》報道,俄羅斯總統普京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否認所有指控,斥責這是轉移視線的手法,讓大家不去追究美國監控的事情。

 
 
今日相關新聞
美被揭監聽梵蒂岡選教宗
美﹕歐主動共享竊聽料
監聽須白宮批准 前情報官指奧巴馬「不知情」可笑
德美就監聽默克爾展開會談
美國務院與多國協商 首提韓國
入侵谷歌雅虎 美國安局竊上億份資料
俄否認G20派「竊密手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