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挪威漢買虛擬幣發達
土耳其因美壓力或棄購中國紅旗-9
回應涉貪指控 菲總統﹕我不是賊
土耳其歐亞海隧 開通翌日停電
20年總似嬰兒 美「不老女」離世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德美就監聽默克爾展開會談

德國情報官員代表將於周三和美國白宮官員就美國監聽德國總理默克爾(Angela Merkel,圖)手機一事展開會談。

美國國安局發言人表示,德國代表由默克爾的外交政策顧問霍伊斯根(Christoph Heusgen)率領。美方由國家安全顧問賴斯(Susan Rice),國家情報和總統國土安全部顧問莫納科(Lisa Monaco)等官員出席。

發言人表示,會面是得到兩國領導人同意,目的是加強雙方在情報事務上的合作。

默克爾的發言人稱,今次會談目的是要澄清有關美國監聽計劃的指稱,雙方情報官員會討論重建信任,以及在情報合作方面的新規例。

德國《明鏡》周刊早前報道,默克爾的手機早於2002年起已受到美國監聽。對於美國國安局局長亞歷山大(Keith Alexander)辯稱,美國不是唯一監聽盟國電話的國家,美國亦同樣受到盟友的監控;但德國不認同,指德國並無對美國進行監聽。

歐洲議會的外交委員會主席布羅克(Elmar Brok)在記者會上表示,亞歷山大曾經向歐盟代表團承認,美國以默克爾為監聽目標。他又指出,亞歷山大已同時證實,美國國安局和其他美國情報機構亦「單方面」在歐洲工作,而當地的伙伴是毫不知情的。

 
 
今日相關新聞
美被揭監聽梵蒂岡選教宗
美﹕歐主動共享竊聽料
監聽須白宮批准 前情報官指奧巴馬「不知情」可笑
德美就監聽默克爾展開會談
美國務院與多國協商 首提韓國
入侵谷歌雅虎 美國安局竊上億份資料
俄否認G20派「竊密手指」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