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總理哈珀(左)今年1月21日在耶路撒冷﹐與以色列總理佩雷斯(右)開會。(美聯社)
放大
 

其他新聞
層層官僚耗費數周嚴格審批
黑客團體入侵聯網商系統
逾半心臟病中風康復者
土撥鼠預報天氣 結論不一
老人院廢墟撿人骨碎片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哈珀訪以色列
1/3受訪加人讚成功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最新民意調查發現﹐將近一半加拿大人留意總理哈珀最近中東之旅。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認為﹐他的第一次中東訪問成功。

Harris/Decima民意調查公司為加新社做調查﹐在1月23日到27日期間訪問1,010名加拿大人。

調查報告說﹐三分之一的加拿大人看好哈珀的中東行。

另一方面﹐26%說他們對這次訪問沒有好感。但是﹐多數或42%的受訪者沒意見。

這項調查也顯示﹐明顯多數加拿大人覺得﹐總理出國訪問很重要﹐例如哈珀上月到以色列、西岸、約旦。

在加拿大全國﹐22%的受訪者認為﹐這類外國訪問對總理十分重要﹐41%說有些重要。對比安省和魁北克省﹐安省更多人覺得這類訪問有大意義﹐安省有67%的人那麼想﹐魁省只有58%。

超過三分之一的受訪者說﹐總理外訪的一大好處是外交、加強國際關係。只有12%的受訪者說有經濟利益﹔9%表示﹐哈珀外訪中東﹐可提高加拿大地位。

59%的受訪者相信﹐哈珀訪問對加拿大與以色列的關係有利。此行對加拿大與巴勒斯坦關係有何影響﹖32%的受訪者預期正面影響﹐31%說它有負面影響。

另一方面﹐44%的受訪者說﹐中東行提高加拿大的世界聲望。

Harris/Decima資深副總裁安德遜(Doug Anderson)說﹕「多數加拿大人認同﹐總理最近的中東行重要﹐這次旅程顯然引起很多國民注意。

「這次我們也發現﹐更多加拿大人對中東訪問留下好印象﹐而不是壞印象。」

上述調查準確度誤差率為正負3.1個百分點﹐20次有19次。

哈珀在1月19日到22日期間訪問以色列﹐受到英雄式歡迎﹐隨後到約旦訪問兩天﹐那是該區的以色列盟友。

 
 
今日相關新聞
哈珀訪以色列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