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加拿大工業部12點程序文件複本﹐這份章程規範推特貼文的策劃、審批和編寫。(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黑客團體入侵聯網商系統
逾半心臟病中風康復者
土撥鼠預報天氣 結論不一
老人院廢墟撿人骨碎片
南航廣州飛溫市航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層層官僚耗費數周嚴格審批
聯邦推文「面世」艱難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政府推文(tweet)下筆艱難﹐工業部1篇短短的140字推文就要幾十個公務員過目、工業部辦公室職員審批和改寫﹐才能在推特網站(Twitter)張貼。

根據最近公開的加拿大工業部文件﹐層層官僚經常耗費幾個星期﹐逐條貼文過濾﹐而推特微博行文崇尚自然、輕鬆。

文件指出﹐絕大多數工業部140字推文提前數周策劃﹐數十名公務員剪輯﹐部長辦公室職員審核、修改﹐還要經過12點章程逐一審批。

知情者和專家指出﹐工業部的推文與推特(Twitter)微博網誌本意相距甚遠。政府文件揭露﹐工務局的推文發放﹐受到高度監控﹐有人會在幾天前安排其他政府機構轉載加拿大工業部來文﹐因為推文有無轉載﹐是評定成功與否的關鍵標準。

工業部與其他機構有互載推文的做法﹐它同意轉貼加拿大商業發展銀行(Business Development Bank of Canada)﹐以及其他部門的推文。

工業部推文的正式政策去年10月列入標準章程﹐它有12點程序規定﹐每一則推文要經過工業部長莫而進(James Moore)辦公室或國務部長里克福德(Greg Rickford)辦公室多重批准。

公務員審閱推文草稿﹐都會核對關鍵語、文法、內容是否符合部門政策、轉載、法文翻譯及其他問題。政策一般排除周末推文﹐部長私人推文與部門推文分開處理。

推文經過層層批改﹐讀來活像生硬的政府公告﹐比如10月的推文﹕「瀏覽移動裝置保護工具欄目﹐了解實況及查詢#貼士保護自己。#GetCyberSafe」﹐附帶一個聯結﹐接到部門網站。

社交媒體專家說﹐加拿大工業部有「別冒風險」文化﹐與推特精神背道而馳。

 
 
今日相關新聞
層層官僚耗費數周嚴格審批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