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軍爆特大貪腐醜聞 涉逾千人
美再爆滅門案 越戰老兵槍殺妻女孫女後自殺
美漢圖越圍欄 白宮一度封鎖
交警指阻街 拘救人消防員
克里:保護日本不受中國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運五環變四環 電視台彩排片摭醜

在當地時間周五舉行的索契冬奧開幕式上,原來由5片雪花慢慢匯聚到一起、幻化成奧運五環標誌的燈光效果出現故障,右上角的雪花未能成功變成環形,令標誌變成「四環外加一片雪花」。

主辦單位只好放棄冬奧開幕典禮序幕的部分重頭戲,所幸轉播的俄羅斯國家電視台1(Rossiya 1)導播反應靈敏,眼看第五朵雲出包,當機立斷處理,在畫面中塞進彩排時成功的影片,讓轉播畫面中五環完美結合,煙火也順利施放,絢麗的典禮也完整呈現在世人眼前。

開幕式總監稱失誤不影響完美展出

開幕式總監恩斯特(Konstantin Ernst)在開幕式後召開新聞發布會,他開門見山地說:「我知道大家一定想知道為什麼有一片雪花沒變成環形。我想說的是,佛教襌語有這樣的說法,即使一個完美打磨出來的球,也要讓其有一道裂痕,讓你明白到打磨的功夫有多好。展示五環標誌其實只需簡單的技術,所出現的問題就是那道裂痕,並不影響其餘部分的完美展出。」

恩斯特一說完,全場便響起了掌聲。在回答了幾條問題後,又有一名記者就「缺一環」提問,恩斯特有點不耐煩地說:「你為什麼總是揪著這個問題不放?這樣做太愚蠢了!」奧運五環的展示是近年奧運會開幕式的必有環節,例如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漫天的繁星幻化為五環;在倫敦奧運會上,鋼筋鐵骨塑造了五環的硬朗形象。

 
 
今日相關新聞
索契冬奧支出510億 史上最貴
奧運五環變四環 電視台彩排片摭醜
索契冬奧營收13億美元
美發旅遊警報防恐襲 注意網絡安全泄私隱
實行最嚴藥檢 俄強調冬奧安全
主場館容納4萬人 閉幕後迎F1世盃
普京親信 開幕式嶺
普京緋聞情婦成焦點
網民推冬奧四環T恤「贈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