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朝準備第四次核試驗
巴西攝記遭示威者沖天炮擊斃
奧朗德單身訪美 獲高規格接待
指奧巴馬與Beyonce有染 法攝影師稱說笑
大風雪再襲美東 多地入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安倍建國日談話 避講侵略史
講話打破日揆傳統 盼培養國民愛國心創強大日本

【綜合報道】周二是日本建國紀念日,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發表談話,說期望國民培養愛國之心,創造更加強大的日本,但避談侵略歷史等問題。

日本歷代首相均沒有發表過「建國紀念日談話」,安倍打破傳統,趁「日本建國紀念日」發表談話,但談話中並無涉及頗受爭議和批判的對中韓等國的侵略與殖民統治問題。

安倍說,建國紀念日是每一位國民緬懷那些為構築日本今日繁榮基礎的前人,同時為了起誓國家的發展而設立的一個具有深刻意義的節日,他因此向國民發表這次談話。

他表示,日本自古以來被稱為「瑞穗之國」。日本民眾一起耕種田地,祈願五穀豐登,創造了一個美麗田園和美好社會,具有豐富的傳統,又培育出受各國褒揚的燦爛的文化。

安倍在談說中指出,日本在經歷眾多災害及戰爭,全靠每位國民不懈努力才建立出今日和平富裕的國家,為使日本能針對國際社會諸多議題發揮積極作用,日本必須積極培養能夠擔負未來的人才,負起前人建設『自豪日本』的使命。安倍稱自己深感有責任,決心將日本建設成一個更加美好及更引以自豪的國家。根據日本史書《日本書紀》記載,「日本」這一個國家建立於公元前666年2月11日,由神武天皇創立。因此,日本在1872年首次制訂這天為「建國紀念日」。

安倍是第一個日本首相在建國紀念日發表談話,分析指出,安倍這樣做是要討好保守派。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建國日談話 避講侵略史
安倍誓任內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日擬修例再放寬武器出口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訪韓 政府憂發表批安倍言論
日前首相森喜朗:英語是敵國語言
日人英語亞洲尾二 恐成迎奧阻力
日本去年遭128億次黑客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