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朝準備第四次核試驗
巴西攝記遭示威者沖天炮擊斃
奧朗德單身訪美 獲高規格接待
指奧巴馬與Beyonce有染 法攝影師稱說笑
大風雪再襲美東 多地入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訪韓 政府憂發表批安倍言論

【綜合報道】日本前首相村山富市(圖)10日前往韓國訪問,並計劃與朴槿惠總統舉行會談。由於村山在擔任首相期間發表過「村山談話」,最近又發表言論批評安倍首相參拜靖國神社,抵賴「南京大屠殺」事件和慰安婦問題,因此,日本首相官邸十分擔心村山的此次韓國之行,會發表一些不利於安倍政權的言論。

已經90高齡的村山前首相是受韓國正義黨的邀請訪問首爾的。他12日將在韓國國會發表講演,就日本歷史認識問題和1995年發表「村山談話」的背景與經過闡述意見。同時,村山前首相還計劃會見朴槿惠總統。

日本政府關係人士透露說,首相官邸十分擔心村山會說出一些不利於日本國家利益的話,助長韓國政府和國民的反日情緒。

由於村山前首相屬於目前在野的社民黨,因此作為執政的自民黨和安倍首相本人,均難以對村山的此次韓國之行進行「必要的指導」。

村山前首相在2013年接受日本新聞網專訪時,曾就「村山談話」發表的經過作了介紹,指出當時在野的自民黨也是贊成這一「談話」的內容。就「談話內容為何沒有向中國單獨作出謝罪?」的提問,村山前首相表示,當時是考慮過在談話內容中點出「中國、韓國」的受害國家名,但是在與朝野各黨的協商折衡中,多數認為「如果要點名的話,亞洲所有受害國家的名都應點」,於是最後以「亞洲各國」作為一個總括。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建國日談話 避講侵略史
安倍誓任內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日擬修例再放寬武器出口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訪韓 政府憂發表批安倍言論
日前首相森喜朗:英語是敵國語言
日人英語亞洲尾二 恐成迎奧阻力
日本去年遭128億次黑客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