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韓:朝準備第四次核試驗
巴西攝記遭示威者沖天炮擊斃
奧朗德單身訪美 獲高規格接待
指奧巴馬與Beyonce有染 法攝影師稱說笑
大風雪再襲美東 多地入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人英語亞洲尾二 恐成迎奧阻力

【綜合報道】森喜朗在記者會上自嘲英語水平不高,的確,日本人並不以「英文流利」為榮,或視之為精英階層的指標,因此普遍民眾的英語水平一直平平。

但由於東京將於2020年主辦夏季奧運,日本政府有意大力推動英語學習,令民眾不致在奧運期間對茈~國人「口啞啞」。

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TS)前年發表報告,指日本人在托福試(TOEFL)的平均分在亞洲排「尾二」,比朝鮮還差,排最後的為蒙古及柬埔寨。日本民眾的英語僅限「謝謝」、「早晨」、「再見」等基本字詞,大學生往往也只擅於英文書寫,口語溝通猶如死穴。

對於日本人為何平均學習3,000小時的英語,卻仍然事倍功半,東京醫科齒科大學名譽教授角田忠信提出了一個科學性的解釋,指日語是「單腦語言」,英語則是「複腦語言」,即當日本人說日語時只須使用左腦處理信息,但說英語時卻要左右腦並用,以處理語言節奏和聲調,令日本人學英文時有先天上的劣勢。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建國日談話 避講侵略史
安倍誓任內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日擬修例再放寬武器出口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訪韓 政府憂發表批安倍言論
日前首相森喜朗:英語是敵國語言
日人英語亞洲尾二 恐成迎奧阻力
日本去年遭128億次黑客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