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韓:朝準備第四次核試驗
巴西攝記遭示威者沖天炮擊斃
奧朗德單身訪美 獲高規格接待
指奧巴馬與Beyonce有染 法攝影師稱說笑
大風雪再襲美東 多地入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擬修例再放寬武器出口

【綜合報道】日本傳媒稱,日本考慮修改武器出口條例,准許向在國際紛爭中持中立立場的國際機構出口防衛裝備。

共同社引述政府相關人士10日透露,日本正考慮修改事實上曾禁止武器出口的《武器出口三原則》,研究允許向在國際紛爭中持中立立場的國際機構出口防衛裝備。同時,日本還考慮在防衛裝備的出口對象國將武器轉移至第三國時,原先所需的日方事先同意手續中設置例外。政府將於近期向自民、公明兩黨的安全保障項目小組提出方案,爭取3月在內閣會議上通過。

基於《武器出口三原則》制定的武器禁運政策,在民主黨執政的2011年時被大幅放寬,允許出於人道主義目的提供防衛裝備,並允許國內企業參與國際共同開發。

然而國際機構未列入出口對象,加上出口對象國在轉移給第三國時必須經過日方事先同意,政府內有意見認為「限制太大」。

 
 
今日相關新聞
安倍建國日談話 避講侵略史
安倍誓任內解決北方領土問題
日擬修例再放寬武器出口
日前首相村山富市訪韓 政府憂發表批安倍言論
日前首相森喜朗:英語是敵國語言
日人英語亞洲尾二 恐成迎奧阻力
日本去年遭128億次黑客攻擊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