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對華貿赤去年達3180萬億 創紀錄
鮑卡斯宣誓出任美駐華大使
日擬重審「慰安婦」證辭 中韓促正視歷史
兩中國飛機接近釣島 日戰機升空應對
東京圖書館《安妮日記》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擬用病毒軟件毀朝核設施

【綜合報道】韓國計劃發展虛擬攻擊工具,透過網絡以病毒軟件破壞朝鮮核設施。

「韓聯社」英文版報道,韓國國防部周三向政府報告研發虛擬攻擊工具的計劃,希望研發出類似「Stuxnet」的超級電腦病毒,供軍方執行任務。「Stuxnet」是一種設計用來攻擊伊朗核設施的電腦軟件。

朝鮮在2006年表示成功測試核武,導致朝鮮半島和周邊緊張局勢。報道指出,發展能夠摧毀朝鮮核電站和導彈設施的虛擬攻擊工具,是韓國從2010年開始的戰略計劃的第二步。該項戰略計劃的第一部分,就是在朝鮮社交網絡和媒體上進行在線宣傳,目前仍在進行中。韓國國防部一名高級官員表示,「一旦第二階段計劃開始實施,虛擬指揮所將執行全面網絡攻擊任務。」

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引述英國薩里大學(University of Surrey)的電腦安全專家伍德沃德(Alan Woodward)表示,用病毒軟件通過網絡進行攻擊的風險非常高,「Stuxnet一旦啟動,就不可能預測或控制它的散播」。

「Stuxnet」起初是設計用來攻擊伊朗的核濃縮設施,破壞一個疑似發展核武的項目,但在啟動之後,不但攻擊了核濃縮設施,還攻擊了發電廠及其他基建。

 
 
今日相關新聞
韓擬用病毒軟件毀朝核設施
韓朝離散家屬團聚 匆匆3日流淚告別
朝爆發口蹄疫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