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雙辣通過 行會林健鋒缺席
長毛:泛民退席顧全大局
中原料二手樓價半年跌15%
智障青年與馬共鳴
特殊童漸多家庭願領養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記者質疑日期被改 職員稱「黐錯牌」退5元

【明報專訊】本報記者接到讀者投訴後,本月15日以顧客身分到「著數店」位於慈雲山中心的特賣場,買入10盒標價5元一盒的「雲呢藃角葳獢v。惟記者揭開所有貼在盒上的食物標籤後,發現原廠印於盒上的「賞味期限」,年份的最後一個數字「巧合地」全被擦走,月份顯示為「9月」,與中文標籤展示的「2014.8.23」不同。當記者出示其中一盒夾心餅向店員求證,店員聽到顧客質疑,即說「畀返錢你啦,5蚊」,又收起貨品,不許顧客取回。

特賣場日貨低至半價

現場所見,特賣場售賣的食品,包括本港以及日本生產的零食,如餅乾、百力滋、朱古力等,當中以日本食物減價最多,如原價逾10元一盒的夾心餅,減價至5元;或19元的大包裝朱古力餅,10元便可買到,吸引不少長者和街坊購買。

職員指仍可吃

記者以顧客身分買入多款的日本零食,全部都在原廠盒上的「賞味期限」日期上,以貼紙貼上中文的「食物標籤」。當記者撕開貼紙,卻發現原有日期與中文貼紙上的不同。職員一聽記者的查詢,即時取回餅乾,並在收銀機取出5元給顧客,並指「呢隻無得換,只可以畀返錢你」;當記者查詢可否食用、是否過期食品,職員解釋「(食)都得謘A無事」,「錢我]照畀返你」,並聲稱「因為佢瓥f我]囍P事好多都黐錯鰽P,我]要再同同事講返」,但沒解釋為何仍繼續售賣有關貨品。

 
 
今日相關新聞
「著數店」零食期限被消失
記者質疑日期被改 職員稱「黐錯牌」退5元
阿信屋一田﹕額外標籤不覆蓋原「賞味期限」
超過「最佳日期」 未必不可吃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