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裸跑浸大生判醫院令
肛交例違憲 9年未修法
警破酒店販毒拘7人
5月大嬰入院 疑遭搖晃虐待
百狗村屋再發現20狗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駱駝疑新SARS感染源

【明報專訊】港大公共衛生學院與國際學者合作,在埃及單峰駱駝中發現中東呼吸綜合症冠狀病毒( MERS-CoV,俗稱新SARS),並證實駱駝的新SARS病毒基因組幾乎與人感染個案發現的完全相同,顯示駱駝有可能成為感染源頭。港大建議要對動物尤其是單峰駱駝作更完善的病毒監測。

基因與人類感染幾完全相同

研究由港大公共壎芴ヶ|講座教授裴偉士及其團隊,聯同埃及吉薩國家研究中心,以及美國孟菲斯聖裘德兒童醫院的學者合作上述研究,研究昨在國際科學期刊《新發傳染病》發表。

裴偉士認為在埃及駱駝身上發現新SARS病毒,顯示病毒已在亞拉伯半島以外地區的動物間傳播,故應對埃及、東北非的不明重症肺炎患者作新SARS病毒檢測。同時,應提醒到中東和北非的遊客,與駱駝接觸時應保持良好的個人衛生習慣。

研究在2013年6月至12月進行,研究員在埃及屠宰場收集110個單峰駱駝呼吸道樣本,以PCR快速測試檢查新SARS病毒,發現4個含病毒,並為當中一個陽性樣本做全基因圖譜分析,發現駱駝的病毒基因組序列與人類感染個案發現的有99%相似。52個駱駝血清中有48個(92%)對新SARS病毒抗體呈陽性反應。

 
 
今日相關新聞
駱駝疑新SARS感染源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