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梁錦松﹕領袖看星不看路會仆死
不滿門前堆泥 村民怒斬3人
沙中線再有古井出土 港鐵﹕盡快調整工序
反建骨灰龕 村長寓所被淋油
謝志堅爭公義棄仇恨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鈺成﹕民建聯方案反映支持者意見

【明報專訊】對於民建聯提出的特首全票制篩選方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強調,民建聯有一批很忠實的支持者,對民建聯有期望,即使他們的比例不多,民建聯也要反映他們的意見。他又否認建制派怕輸選舉才提出保守的普選方案,並說自己從不擔心參選特首會輸。前政務司長陳方安生批評民建聯的方案「非常非常保守」,希望不是反映中央的立場,否則泛民一定不會接受。

戴雅門﹕佔中屬風險策略

世界民主理論權威學者戴雅門教授(Larry Diamond)昨透過視像方式參加科大的政改論壇,他強調香港普選的障礙不在內部,而是來自中國政府的計算和不安全感,需要通過對話去處理。他重申,若特首普選的提名方法只限制某一陣營的人才可參選,便不能稱為民主政制。

戴雅門再次建議香港參考澳洲眾議院的排序複選方法,讓市民對候選人排序,可減少社會兩極化,並強調「香港市民不會瘋狂到選出一個與中央對抗的人」。至於佔中,戴雅門認為是有風險的策略,要小心處理,如要有效採取這個手段,便要同時營造出有誠意地去維護「一國兩制」。

「不擔心選特首會輸」

曾鈺成出席同一論壇,多番被人問到民建聯方案,有提問人士質疑建制派是否怕普選時會輸,曾鈺成指這說法是錯,「我從不擔心過我參選特首會輸」,強調民建聯有民眾支持,而提出的方案亦在問卷調查中獲很好的支持。陳方安生即追問是哪機構的調查,曾鈺成稱是民建聯自己,然後解釋民建聯有些忠實的支持者,須反映他們的意見。陳太在論壇後說,民建聯方案「非常非常保守」,是變相的篩選,若只是叫價的話,則是「叫價過高」,相信泛民不會接受。

 
 
今日相關新聞
84學者撐公民提名方案
曾鈺成﹕民建聯方案反映支持者意見
陳太被問是否幫CIA辦事
清華學者林來梵:23條未立法 提委防外力滲透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