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謝志堅在菲律賓人質事件一周年,曾踏足其弟謝廷駿遭遇不測的黎剎紀念公園(圖)。一路走來的3年8個月,事件告一段落,他相信最大的功臣是香港市民和傳媒。(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生死教育博覽 展出智能手機形棺木
揭馬鞍山郊園遭破壞 環團憂瀕危物種命運
高永文:見隨處便溺會執法
疑病發撞車 的士司機猝死
豪宅失百萬財物 戶主女友失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回首爭公義之路 最感謝市民傳媒

【明報專訊】人質事件家屬終能爭取公義,殉職領隊謝廷駿(Masa)胞兄謝志堅認為,最大功臣是香港市民。堅哥指出,每當要獨自面對問題時,不斷會有香港市民對他支持,令他可以繼續面對。堅哥舉例,前兩天曾有的士司機突然停下車,拉低窗門向路旁的他說加油。其次他亦要感謝傳媒,「如果傳媒不報道,整件事便石沉大海」。

稱梁振英「最關鍵功臣」

在堅哥的感謝名單中,中央和特區政府是排第三、四,堅哥說,特首梁振英是「最關鍵的功臣」,因為他願意跟進事件;保安局長黎棟國由事發當日一直跟進至今,每次都對家屬都十分關心。至於一直協助他的立法會議員涂謹申,令堅哥最難忘是人質事件一周年時,涂的兒子快要出生,仍陪家屬飛往馬尼拉。

涂兒子臨盆 仍陪往馬尼拉

堅哥亦指出,除了多謝其律師團隊,還有不少默默付出的幕後功臣,其中公民黨的陳家洛曾在背後幫很多忙,提出制裁方案,又給他發了不少打氣短訊。堅哥亦想多謝人民力量主席袁彌明,去年梁振英在觀塘落區時,袁把發問的機會讓給他,令他可逼梁為人質事件表態,而人力亦是唯一敢提出制裁菲傭的政黨,給政府不少壓力。

感激陳家洛袁彌明付出

至於菲總統阿基諾三世,堅哥批評他貶低香港人,對港人「完完全全不尊重」,天生「 嬉皮笑臉」,「唔正派」。

過往經常為爭取公義而奔波,現身不同媒體,堅哥可謂「傳媒之友」,來者不拒。曾在傳媒機構工作一年半的堅哥,十分支持新聞自由和傳媒作為第四權監察政府,又指港人對記者比較恐懼,但3年多來接觸的記者都是如實報道。堅哥說,現在仍不習慣面對鏡頭,「終於不用再上鏡,對我來說其實好開心」。

 
 
今日相關新聞
謝志堅爭公義棄仇恨
回首爭公義之路 最感謝市民傳媒
黎棟國﹕心中大石已放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