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省府推「本地食品」計劃 1100萬元資助68項目
加國公司入息稅雖偏低 以其他方式貢獻金錢
豬肉漲價70% 燒味應聲加價
顧客減光顧次數 燒臘飯店東無奈
燒味飯加價 市民:少吃點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要聞
 申請中國旅行證所需文件

【明報專訊】提供代辦簽證30年的旅行社負責人表示﹐由於根據多倫多簽證中心發出的公告聲明﹐新規定適用在加拿大出生、首次赴華的華裔兒童﹐但不限年齡﹐令人質疑兒童的定義﹐一些在加土生土長逾20年﹐甚至更長的華人﹐要是他們過去從未申請中國簽證﹐是否亦適用﹐公告信息含糊不清。

但根據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官方網頁顯示﹐早在去年8月﹐已要求在加拿大出生的成年華裔﹐首次申請中國簽證時﹐須證明其出生時﹐父母當時所屬的國籍﹐要求一如在加國出生的華裔兒童﹐但公告始終未有提及年齡限制。

但旅行社負責人鄧先生則覺得﹐對一些年過30的加籍華裔來說﹐要求他們出示﹐數十年前出生時﹐父母的證明文件﹐有一定困難。

兒童持用的中國旅行證件有效期2年﹐申請所需文件包括﹕

兒童出生證原件及複印件一份﹔父母雙方的中國護照原件及護照資料頁的複印件﹔兒童出生時父母雙方在加拿大的工作簽證、學生簽證或訪問簽證的原件或複印本﹔填寫《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申請表》一份﹔兒童近期照片三張(二吋、彩色、正面免冠)﹔需父母雙方同時攜兒童前來申辦。若父母中一方無法到場﹐需提供由其出具的、且經過當地公證機關公證﹐委託另一方代辦聲明書。

申請中國簽證所需文件

兒童在加拿大出生時﹐如父母雙方或一方為中國籍﹐且已有楓葉卡或外國居留權﹐兒童申請簽證所需文件﹕

兒童出生證(長表)的原件與複印件﹔父母雙方護照原件及複印件(證件須與兒童出生時互相銜接)﹔兒童所持護照、簽證申請表、相片及相關申請材料。詳情可到http://visaforchina.org/YTO_EN/網頁瀏覽。

 
 
今日相關新聞
華裔童辦中國簽證變繁複
申請中國旅行證所需文件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