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山市為「歲月」號死者設立綜合臨時悼唁所,開放4日間有逾10萬人前往。
放大
 
鄭烘原
放大
 

其他新聞
奧巴馬訪馬來西亞 強調重返亞洲
抗衡中國 美軍將重返菲國
奧巴馬警告朝鮮勿挑釁 強調武力捍衛盟國
金正恩主持軍委會議 促提升效率
安倍抱怨奧巴馬 壽司宴只講貿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韓總理因沉船事故引咎辭職

【綜合報道】據韓聯社報道,韓國總理鄭烘原27日上午召開緊急發布會,表示對韓國「歲月號」沉船事件負責,宣布引咎辭職,總統朴槿惠稱考慮後才決定是否接納。

鄭烘原說,此次沉船事件傷亡慘重,遇難者中還有許多年輕的學生,這讓全體國民陷入深深的哀痛中。現在距離事故發生已經過了10餘天,部分人員仍然下落不明,自己因失蹤者家屬的指責而夜不能寐。在此對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謝罪,祈願生還者的傷痛早日痊癒。

鄭烘原說,政府在事先預防和事後救援方面存在疏漏,為此向國民表示深深的歉意。自己作為國務總理,理應承擔全部責任並辭去現有職務。他說,在事故發生後就想引咎辭職,但是由於救援是首要任務,所以如今才宣布這一決定。

鄭烘原並未提及辭職之後是否解散內閣的問題。據悉,鄭烘原已向朴槿惠提交了辭呈,目前尚不清楚辭呈的受理情況。

現年70歲的鄭烘原2013年2月26日被朴槿惠任命為韓國新一屆政府的首任國務總理。他此前曾在檢察廳、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大韓法律救助公團等機構工作。

 
 
今日相關新聞
韓總理因沉船事故引咎辭職
涉怠忽職守 無協助乘客 「歲月號」15船員全遭拘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