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奧巴馬訪馬來西亞 強調重返亞洲
抗衡中國 美軍將重返菲國
奧巴馬警告朝鮮勿挑釁 強調武力捍衛盟國
金正恩主持軍委會議 促提升效率
安倍抱怨奧巴馬 壽司宴只講貿易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涉怠忽職守 無協助乘客 「歲月號」15船員全遭拘捕

韓國警方周五拘捕了兩名舵手和駕駛組兩名船員,至此,涉及出事客輪上負責導航的15名船員已全部被拘捕。這些人遭指控,在歲月號沉沒時怠忽職守,沒有幫助需要協助的乘客。

目前「歲月號」沉沒事故遇難人數上升至187人,仍有上百人失蹤。搜救人員在「歲月號」客輪的一個客艙內,發現近50具學生遺體,但暫時難以打撈。

檢察官楊鍾金表示,「歲月號」兩名舵手和負責轉向系統的兩名船員周五遭羈押。其他11名船員,包括船長在內,已在此前被批捕。至此,涉及出事客輪上負責導航的15名船員已全部被拘捕。他們被控玩忽職守以及未能助乘客逃離。

由於天氣惡劣,搜救團隊周六暫停搜尋工作,讓心急如焚的家屬擔心,也許再也無法尋獲家人遺體。美國有線電視網絡(CNN)引述韓國海軍官員消息指,蛙人在一個只能容納30人的客艙內發現48具女學生遺體,全都穿著救生衣。由於有不少漂浮物阻擋,蛙人難以接近客艙。

漂浮物阻擋 難接近客艙

韓國政府方面周六繼續就「歲月號」客輪沉沒事故舉行新聞發布會,相關負責人稱,周五救援人員再次找到兩具屍體,目前遇難人數上升至187人。該負責人稱,韓方周五共派出24艘漁船和208艘艦艇參與搜尋,潛水鐘已抵達現場,但是未能成功進入水中,還需要滿足一定條件,令焦急等候的家屬十分沮喪。潛水鐘下水後可讓蛙人休息及換氣,延長水下搜索時間。

韓方周六將派出207搜艦艇,37架直升機參與搜索,104名潛水員集中搜索三四層。周六下午天氣將惡化,但搜救將繼續。目前搜救仍面臨較多困難,過多障礙物阻擋了搜尋人員的進入。預計天氣即將轉差,水流變急,當局加緊搜索。

 
 
今日相關新聞
韓總理因沉船事故引咎辭職
涉怠忽職守 無協助乘客 「歲月號」15船員全遭拘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