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劉家輝知道可全數取回他的錢時,也開心說﹕好呀!
放大
 
劉家輝前助手馮映華(Eva)離開法庭時遮掩蚆y。(攝影/採訪﹕娛樂組、法庭組)
放大
 
劉家輝兒子冼峻龍昨日也有到法庭聽審。(攝影/採訪﹕娛樂組、法庭組)
放大
 
劉家輝最近的體重增至120磅,看來更精神奕奕。
放大
 
樊奕敏對官司結束感鬆一口氣,最開心是事件水落石出。(攝影/採訪﹕娛樂組、法庭組)
放大
 

其他新聞
《西遊記》首播 網民劣評
劉心悠擇偶零要求 幻想被另一半「食住」
戴尚安與婷婷好夾
章子怡有望12度封后
鄺美雲再出佛曲碟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影視
 劉家輝獲前助手歸還195萬
承諾多吃多運動積極康復

【明報專訊】因腦中風致右邊身體癱瘓的劉家輝(原名冼錦熙),興訟向前女助手馮映華追討代為保管的存款一案原定昨日開審,但雙方甫開庭即宣布已達成和解,劉家輝可全數取回145萬元人民幣(約180萬港元)及15萬港元存款及利息。劉家輝透過委託人樊奕敏表示開心,又指官司雖曾令其沮喪,但仍以朋友身分答謝馮映華過往對劉家輝的照顧。

劉家輝可全數取回145萬元人民幣(約180萬港元)及15萬港元存款及利息。委託人樊奕敏昨在庭外透露,馮映華(Eva)一方在案件開審前一天聯絡他們,表示願意無條件退還款項。樊轉述劉家輝指,對能夠取回應得的錢感到開心,亦感謝義務代表他的律師團隊。同時劉家輝也多謝Eva在他中風期間(2011年8月17日至12年12月27日)的照顧,對Eva沒遵從承諾依期還款,導致最終雙方對簿公堂感可惜。

前助手Eva無條件退還款項

樊奕敏表示,涉案款項雖為數不算多,但亦影響了劉家輝早前的治療活動,甚至飲茶次數亦因此減少。她指由入稟至今官司糾纏16個月,其間劉家輝曾感到沮喪及不開心,故希望隨茤x司結束能好好生活,「可以靚仔囍P大家見面」。樊奕敏透露現年62歲的劉家輝住在護理院,體重已回升至約120磅,胃口也有好轉,正在練習行路。她指早前整理劉家輝的戶口文件時發現有異,或需採取進一步法律行動,意味可能會有更多錢銀相關的官司。

劉子冼峻龍陪Eva身旁

至於劉家輝20多歲的兒子冼峻龍昨亦有到庭,並一直陪在Eva身旁。Eva離開法院前則一度帶記者「遊花園」,被問及會否探劉家輝時更表示有隱衷,一想起劉家輝便想哭,隨即突然嗚咽。

獲知拿回錢 大聲叫好

昨晚記者再聯絡樊奕敏,她表示審訊後到護理院向劉家輝報告好消息。劉家輝知道可以拿回自己的錢,大聲說﹕「好呀!」他心情好,胃口很好,吃了大碗及第粥、油炸鬼與可樂。她要劉家輝承諾吃多些東西與恢復健康,他爽快答應。要他多吃點沒有難度。

不過要他答應勤力做運動時,樊奕敏笑言看到他是扁嘴勉強答應。

律師團隊義務幫忙

取回百多萬元,對劉家輝的生活與治療以後會較鬆動,樊奕敏也鬆一口氣。她說﹕「我最開心事件水落石出,要為家輝哥爭取收這筆錢時,很多閒言閒語,甚至有人懷疑我從中獲益。今次官司,要感激律師團隊,他們是朋友故義務幫忙。若果要計錢,怕拿回來的錢也未夠支付律師費。」問及劉家輝於堅道的物業是否會賣?她稱在處理中。

樊奕敏責劉子沒問父情G

樊奕敏感慨說,事件發生後,醫生也肯為家輝哥出庭作證,但他的親人卻沒有現身。她稱昨日見劉家輝的兒子冼峻龍,竟然與Eva同行聽審。大家在法庭相遇,冼峻龍沒有問她父親情G,要是掛念父親也可向她提出探望,但他什麼也沒有做。現在劉家輝在護理院有私人護理員照顧,平日他肯學行,但多人探望時會說累又痛,撒嬌要別人扶。結束官司的纏擾,相信對劉家輝的心情與健康有幫助。

【案件編號:HCMP1223/13】

採訪﹕娛樂組、法庭組

 
 
今日相關新聞
劉家輝獲前助手歸還195萬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