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731部隊遺址位於中國哈爾濱市的平房區。
放大
 
731部隊罪證陳列館館長金成民,展示日軍傳送給731部隊的特別移送原始檔案資料。(明報記者攝)
放大
 
日軍將馬血注入人的動脈血管內,觀察血液的變化;將被試驗者倒起來,折磨致死;將被試驗者塞進密封室,真空使其窒息而死;將被試驗者肝、脾、胃摘除,手、腳互換,進行移植手術試驗。圖為日軍正在檢驗實驗效果。
放大
 

其他新聞
25年前的今天 北高聯促對話 否則五四上街
「重金搞迷信」 川前副書記被雙開
中期人事大執位揭序幕
安徽新華社總編陳屍辦公室
廣西副鎮長醉死 11人遭處分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中國
 731部隊舊址申世遺

【明報專訊】繼今年2月,日本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二戰期間的日軍神風特攻隊列入世界記憶遺產後,中國也計劃為侵華日軍731細菌部隊遺址申請世界文化遺產,位於黑龍江哈爾濱的731部隊罪證陳列館館長金成民昨日對本報表示,兩件事並無關聯。

「與日特攻隊申遺無關」

金成民稱,731部隊遺址的「申遺」從1996年就已提出,只是推動過程較慢,與今年日本神風特攻隊申遺無任何關係,「雖然我們的遺址真實性、完整性沒有問題,但周邊長期存在的非文物建設是最大的難題」,申遺暫時難有時間表。

金成民指出,雖然與日方醫學、歷史及民間團體都有交流,平均每年也有2000多名日本訪客,昨日是首次邀請17家日本媒體採訪;但近年到訪的韓國人超過日本,躍居到訪外國人之首,他認為原因是「中韓同為日本受害國,所以會有很多共識」。

731部隊於1935年成立,原有建築物80多處,1945年日本戰敗前,為銷疰瓴甯狺F大部分設施,至今遺留21處遺址。目前資料確定,在1939年至1945年間,該部隊以人體試驗方式殺害3000名中、朝、蘇、蒙民眾。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731部隊舊址申世遺
日軍「特別移送」1467人供活體實驗
日老兵親繪監獄圖揭暴行
安重根館開幕3個月 韓客佔三成
日律師團赴哈爾濱 了解化武受害者情況
美日^底交易 3000細菌戰犯逃脫審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