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放大
 

[昔日明報]

 
經濟
 加美細價股表現有異

美股上升0.4%,加股亦升0.36%。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原材料和財務,帶跌的是工業、消費和醫療保健。加元兌美元呈強,升越0.91,升近0.7%。能源股強勢依然,又造今年高位。

奧巴馬拖延批准Keystone油管,使TransCanada(TRP)在4月21月股價下跌﹔當日我指Keystone油管影響TRP不大,對TRP及加國油股的負面影響不會很大或持久。TRP股價(圖一)在周二完全補回下跌裂口。

  截止4月22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的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10年債空倉減少16,413張至145,865張,標普500長倉升3,158張至2,471張,納指100長倉降1,820張至5,046張,細價股迷你期指空倉增1,460張至23,967張。期貨倉數字反映對沖基金在上周減標普500空倉轉為長倉,但加細價股空倉。近月細價股指數持續弱於標普500,一是避險心態,二是盤路部署,三是有一些意見認為細價股現時股值已不合理。

  多指今年上升7%,多指細價股指數(圖二)上升11.5%﹔反觀標普500上升1.6%,美國細價股下跌2.6%,優劣互見。

比較之下,多指細價股指數非常出色,原因之一是以前說過的二三線能源股重新估值(rerating)﹔二是多指細價股指數由2013年低上升了20%,但距離2011年高位尚有18%水位,而多指已經升越2011年高位,故此多指細價股指數是大落後的。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加美細價股表現有異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