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本右翼勢力抬頭,當地愈來愈多店舖貼出「Japanese Only」告示。
放大
 
日職聯上月8日一場浦和紅鑽對鳥棲砂岩的賽事中,有球迷掛出「Japanese Only」的橫額。
放大
 

其他新聞
俄拘200中國非法移民
在華囚犯稱遭勞役 紐約百貨紙袋驚現求救信
紐時:斯諾登擬認罪
厄爾尼諾重臨 商品價勢C
澳洲古董拍賣市場 華收藏家成支柱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日店種族歧視 禁外國人入內

【綜合報道】日本右翼勢力抬頭,復古、排外思想亦正復蘇。全國各地愈來愈多店舖貼出「Japanese Only」告示,只准日本人入內,將外國遊客拒諸門外。東京2020年主辦奧運,擔起接待各國旅客的重任,但排外行為已令美國遊客感覺受傷害。亦有餐廳東主表明,張貼告示是針對不壎耵漱什篧C客。中國評論指,若不改善種族歧視問題,容易令華人對日本人反感。

日本《朝日新聞》報道,北海道的遊戲機中心、群馬縣的小酒館、大阪的房屋租賃處、廣島的酒吧,以至沖繩的卡拉OK店,都有部分掛起了「外國人不得入內」的告示。據悉,現時各地有50間以上餐廳,張貼拒絕外國人入內的告示。

移居日本10多年的美國男子有道出人指稱,他於99年與家人去小樽浸溫泉,但旅館貼有拒絕外國人入內的標語。有道翌年取得日本國籍,2001年將該溫泉旅館及小樽市政府告上法庭。

東京一名高中生近日表示,曾與美國朋友去天婦羅老店吃飯,朋友注意到店門外貼有「Japanese Only」告示,感覺很受打擊,然後說「還是別進去了」。該高中生十分不滿餐廳歧視外國人的做法,他說:「東京將要舉辦世界性的奧運,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茨城縣一名日裔秘魯人亦有同樣遭遇,店主解釋很久以前已有「Japanese Only」告示,辯稱只在繁忙時候張貼。他同時表明,告示其實是針對中國遊客:「那些組團來的客人很麻煩,經常穿鞋踩上榻榻米,要是影響店舖壎矷A遭當局要求關門整頓便糟糕了。」

日本的排外情緒亦見於足球場上,日本職業足球聯賽上月8日一場浦和紅鑽對鳥棲砂岩的賽事中,主場球迷掛出「Japanese Only」的橫額,亦掀起軒然大波。日職認為事件嚴重損害了日本足球界的形象,因此禁止浦和的球迷往主場觀戰,是日職史上最嚴厲的處分。

有中國媒體評論指,歧視外國人的告示令人心寒,若不改善這存在已久的問題,或令包括華人在內的外國人對日本產生反感,進而影響日本經濟發展。

 
 
今日相關新聞
日店種族歧視 禁外國人入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