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職場「秘籍」:和陌生人說話
日飲兩杯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氣味
能夠決定友誼

動物在識別朋友的時候,主要依靠一些鮮為人知的「氣味」,其嗅覺發揮著重要的作用。可是你知道人與人之間也存在著類似的「朋友氣味」美國研究顯示,一些難以察覺的氣味,會影響到我們是否喜歡某個人。

美國西北大學醫學院認知神經學研究中心的科學家進行了此項研究。他們指出,人的感官會提供一些資訊,這些資訊會作用於潛意識,進而左右我們的行為。為了弄清難覺察的氣味是否會改變人們的社交行為,研究人員讓受試者聞不同的瓶子,瓶子裡分別有3種氣味,即檸檬味、汗臭味和乙醚味。聞完每個瓶子後,受試者都要看一張毫無表情的頭像,並給頭像打分,分數從「極可愛」到「極不可愛」共6個檔次。結果顯示,儘管瓶子裡的味道很淡,受試者通常難以辨別,但當他們聞到有微量檸檬氣味的瓶子時,就會對頭像給出好的評價。

研究人員說,我們是否喜歡某個人,除了會受到視覺、聽覺等因素影響,氣味還會發揮作用,哪怕這些氣味微乎其微。

 
 
今日相關新聞
氣味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