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聽古典音樂 安撫免疫系統
氣味
職場「秘籍」:和陌生人說話
日飲兩杯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人若衝動
增冠心病風險

人的性格其實超過一半與遺傳有關係的。但是,後天的環境因素也有一定的影響。那麼,到底中風和性格有什麼樣的關係呢?

中風是對急性腦血管疾病的統稱。它是以猝然昏倒,不省人事,伴發口角歪斜、語言不利而出現半身不遂為主要症狀的一類疾病。但是,你知道中風與自身的性格有關嗎?

例如A型性格,即人們常說的急性子或急脾氣,要比其他性格的人容易得中風。這是因為A型性格的人,長期處於緊張狀態中,會使血管收縮,血脂升高,血液的粘性和凝固性增加,因此高血壓、冠心病和中風的發病率都會增加。

A型性格的主要表現是:為爭取成績而努力奮鬥,爭強好勝,雄心勃勃;易激動,好發火,言談舉止粗魯,健談敏感;容易緊張,好支配人,堅持己見等等。

我們要注意矯正過度的A型性格;具體做法有:保持精神愉快,善於寬容和體諒別人,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善於解開煩惱,這是矯正性格的關鍵,要學會心胸開闊;不要固執己見,要虛心接受他人的意見看法;要善於擺脫瑣事的干擾等等。此外,還可以進行一些簡單的放鬆療法。如呼吸鬆弛法:穩定的緩慢的深呼吸,連續20次以上,每分鐘頻率10至15次;想像鬆弛療法:在不愉快的時候,主動想像使自己感到輕鬆的情景;自我暗示鬆弛療法:在自己焦急恐懼時,用一些鼓勵自己的短語,命令自己鎮靜下來。

綜上所述,其實中風是與患者本身的情緒與心理狀態有關係的。如果能時時注意調整自己的情緒和性格,對防治中風是有好處的。

 
 
今日相關新聞
人若衝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