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氣味
職場「秘籍」:和陌生人說話
日飲兩杯茶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副刊
 聽古典音樂 安撫免疫系統

日本東京順天堂大學(Juntendo University)一項有趣的老鼠研究,發現接受心臟移植手術的實驗鼠,在手術後若聆聽歌劇《茶花女》,生存時間最長,平均達廿六天;若聽單調的音樂,則平均只生存七天。

研究採用《茶花女》、莫扎特協奏曲、女歌手Enya的音樂以及單一調子作比較,結果發現,實驗鼠聆聽《茶花女》後生存時間最長,其次是莫扎特(二十天)、Eyna(十一天),最短是聽單一調子。專家相信,古典樂有助免疫系統「平伏」下來,減慢器官移植後出現排斥,因而令實驗鼠存活更久。而在血液檢查中,專家亦發現聆聽古典樂老鼠的血液內,含有可致發炎物質的濃度,較其他兩組為低。

事實上,在2003年另一醫學研究亦發現以音樂治療結合放鬆練習,可減低接受骨髓移植的患者出現疼痛與噁心的困擾。

 
 
今日相關新聞
聽古典音樂 安撫免疫系統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