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委夏正民查高鐵延誤
英專家曾赴港鐵活動 twitter大讚周大滄
無法定傳召權 難查「機密」
佐敦道工地 港鐵認開工前無探土
華工﹕鋼棍圍毆20分鐘搶清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料對私人市場影響不大

【明報專訊】中原人力資源顧問董事總經理周綺萍表示,今年私人市場普遍加薪約4.5至5.5%,她認為今年高層公務員薪酬趨勢調查結果較高,但尚可接受,主要因過去一年經濟穩健,私人市場花紅派得較多,尤以銀行和金融業派得闊綽,對薪酬趨勢調查結果影響較明顯。她表示,今次結果對私人市場薪酬影響不大。

周綺萍解釋,因大部分私人公司在今年1月和4月已加薪,私人市場考慮加薪幅度時,主要參考未來經濟預測及公司狀G等,她認為今次調查結果只對仍未加薪的半政府或公營機構影響較大。

至於基層公務員或認為調查結果與高、中層公務員的薪酬趨勢相差較遠,周綺萍稱,基層公務員心理上或較難接受,但其實計及增薪點,其加薪幅度預計與市場差距其實不大。

合眾人事顧問公司總經理蘇偉忠認同調查結果反映市場花紅因素,去年經濟環境不錯,花紅大多和公司盈利掛u,或會拉高調查結果,令高層公務員的薪酬趨勢拋離中、低層公務員。但他預計,政府近年面對人才流失情G,去年又有公務員團體退出機制,相信在討論加薪時會有政治考慮,不會調低加薪幅度。

 
 
今日相關新聞
公僕勢加薪3.8%至5.96% 高層加幅升逾倍
基層加幅屢看齊中層 人力顧問憂與市場脫節
料對私人市場影響不大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