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獲政府委任為高鐵調查小組成員之一的Peter Hansford,今年3月獲邀來港出席港鐵舉辦的活動上演講,他其後在其個人twitter上,點名讚揚早前宣布提早離職的周大滄(TC Chew)具備領導才能。(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華工﹕鋼棍圍毆20分鐘搶清光
越南翻譯:襲華人不該 僅小撮激烈
解放軍總參謀長:油井一定要打成
華工證件被燒困廠
赴越團取消 國泰增回港機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英專家曾赴港鐵活動 twitter大讚周大滄

【明報專訊】由3人組成的獨立專家小組,由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夏正民出任主席,另外兩名成員是英美專家,包括英國政府首席建築顧問Peter Hansford及美國麻省理工學院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Andrew J. Whittle。3人之中,Peter Hansford曾於1980年代來港工作,今年3月曾來港,在港鐵舉辦的活動上演講,並在個人twitter上,稱讚早前宣布提早退休的港鐵工程總監周大滄具領導才能。

任英工程公司董事 港鐵是客戶

Hansford於1980年代在香港效力大型工程顧問公司Maunsell,即高鐵工程主要顧問公司AECOM的前身。他後來返回英國出任工程公司Nichols Group執行董事,至2012年11月離職。Nichols網站顯示,港鐵是該公司其中一名客戶。Hansford在2012年12月獲英國政府委任為首席建築顧問(Chief Construction Adviser),推動當地建造業轉型。

政府指出,Peter Hansford曾出任英國土木工程師學會主席,今次以個人身分出任獨立專家小組的成員,在工程界擁有逾35年經驗。至於Andrew J. Whittle則為土力工程師,曾參與多項市區挖掘及隧道工程,發表著作逾170篇。

小組主席夏正民(Michael Hartmann)是資深法官,2012年7月退休後轉任終審法院非常任法官。他曾主審多宗具爭議的司法覆核案件,其作風一直被視為較開明。在市民與政府對壘的案件中,他曾多次判政府敗訴,包括裁定21歲以下男性與同性肛交的條例剝奪同性戀者權利、裁定授權執法機關截聽的《電訊條例》第33條違憲等,他亦曾否決律政司提出延長對民間電台的禁制令。

 
 
今日相關新聞
政府委夏正民查高鐵延誤
英專家曾赴港鐵活動 twitter大讚周大滄
無法定傳召權 難查「機密」
佐敦道工地 港鐵認開工前無探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