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赴越團取消 國泰增回港機位
越南駐台代表公開道歉
絕症男挺身助擒的士醉賊
逾2000警下周特訓練抬人
幫港出聲函學校:有學生跟老師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解放軍總參謀長:油井一定要打成

【明報專訊】正在訪美的解放軍總參謀長房峰輝成為首個就西沙中越局勢發言的中國軍方代表,談到引起中越海上對峙及越南排華的中海油鑽井時,他說:「這個井我們一定要打成,不會受任何外來的干擾和破壞。」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與房會面時針鋒相對,直指北京在西沙群島的行為是「危險和具挑釁性」,必須停止。

中新社報道,房峰輝昨與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Martin Dempsey)會談後,被記者問及越南排華事件及西沙中越對峙時強調,鑽井地點位於中國的領土領海,中國一直主張擱置爭議共同開發南海,但一些國家擅自在這區域打井。「現在想不通的就是為什麼其他一些國家打了這麼多井,外界沒講什麼,而中國打一口井,馬上就有這麼多『橫加指摘』。」他說在南海和東海問題上,主要責任不在中方,一些國家認為中國要維護戰略機遇期,就藉機佔便宜、鬧事、挑釁中國,「我們是絕對不能容許的」。談到南海領海爭議時,他又說「老祖宗留下的土地,一寸也不能丟!」

美批華「單邊行動」挑釁 與越密切聯繫

拜登透過其辦公室發聲明,指美國嚴重關切中國在與越南爭議水域的「單邊行動」,重申美方對各方的領土宣示不採取立場,但任何國家都不該有挑釁行為。一名匿名美國高官向路透社透露,拜登與房峰輝會面期間,指出北京在西沙群島的行為是「危險和具挑釁性的」,必須停止。這官員又指出,中國與鄰國的海域糾紛,使世界兩個最大經濟體如何合作成為問題,使人質疑中國的長期戰略意圖,正損害中美關係。這官員說在中越對峙問題上,美國正與越南保持密切聯繫。

 
 
今日相關新聞
華工﹕鋼棍圍毆20分鐘搶清光
越南翻譯:襲華人不該 僅小撮激烈
解放軍總參謀長:油井一定要打成
華工證件被燒困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