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赴越團取消 國泰增回港機位
越南駐台代表公開道歉
絕症男挺身助擒的士醉賊
逾2000警下周特訓練抬人
幫港出聲函學校:有學生跟老師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華工證件被燒困廠
台商穿越南旗自保

【明報專訊】在越南中部遭示威者嚴重衝擊的台塑河靜鋼鐵廠,仍有工人受困。有員工向外界求助,稱廠區內已有多人受傷,不少華工冒死往外逃,但由於護照此前已遞交予越南當地出入境部門續簽簽證,沒有護照在身無法返國,格外彷徨。

台商fb互助 與陸商劃清界線

滯留越南的台商及職員則自發組成facebook群組「513越南排華最新情G回報」,又不斷利用Google地圖更新「越南台商受損地圖」版面,互相通報最新情G及圖片,並呼籲台灣政府盡快支援,有人則貼出尋人圖片,心急如焚表示親人自暴亂後已經失蹤多時。不過,有群組成員上載內地電器商美的集團的受損情G後,隨即被其他人要求刪去,與陸商劃清界線;有台灣人則上載圖片,展示自己身穿越南國旗T恤以求平安。

擬冒死逃生 稱多家屬接認屍通知

台塑河靜鋼鐵廠一名李姓女員工在其QQ空間求救,稱廠區有大量大陸工人受困,不斷有人收拾東西冒死逃回國,但自己的護照剛被公司送往河靜政府續簽,一去不復返。她說,不少員工的護照都被越南民眾放火燒掉,員工通訊群中已有不少家屬被通知前往認屍,而在廠區的食堂,到處能看到頭上包荅膝洩滬工。

據《新京報》報道,台塑鋼鐵廠的中方項目經理張寧稱,14日下午工人與越南的「激進人員」爆發衝突,越南邊防部隊趕來保護工人,但人數有限,被對方衝進項目部辦公室打砸搶,一直持續到15日凌晨,「見到中國人就打,還在工地內放火」 。

《中國時報》引述台塑集團稱,初步統計,該公司所屬台籍及越籍員工或台商,均未受攻擊。

 
 
今日相關新聞
華工﹕鋼棍圍毆20分鐘搶清光
越南翻譯:襲華人不該 僅小撮激烈
解放軍總參謀長:油井一定要打成
華工證件被燒困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